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众神乱舞之地府的石榴(上)】

存个档屯个货,自娱自乐式文笔,阅读随意就好。

 
 

再次读希腊神话的故事,发现好多神都能与刀刀对上号,自发脑洞,人物occ有!

 
 

本篇地府之神和泉守兼定×丰收之神堀川国广

 
 

一、

在那遥远的天际有一个供神明生活的仙境叫本丸,本丸的统治者叫审神者,审神者名下有许多出色的天神,比如闪着智慧之光的智慧之神蜂须贺虎彻、美得不可比拟的月光之神三日月宗近、执意首落死的战神大和守安定、本丸一枝花、爱与美之神加州清光、常常两颊通红的酒神不动行光、咔咔咔著称的大力神山伏国广、风雅挂嘴边的文艺之神歌仙兼定、自诩帅气又强大的地府之神和泉守兼定······

 
 

大部分天神生活在本丸里,时不时饮酒作诗欢聚一堂,偶尔出阵打杀扰乱人间秩序的时间溯行军,日子过得也算舒适清闲。

 
 

近来时间溯行军很少出来作祟,人间也是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祥和一派,人均寿命延长了,没什么人死了,这就让地府之神和泉守兼定闲得发慌。生活在远离本丸且不见天日的地府里,和泉守一再以为自己被审神者给遗忘了,耐不住寂寞的他离开了地府来到了本丸仙境。

 
 

“话说你要在我这待多久啊?小心审神者治你个擅离职守之罪。”加州清光对着光欣赏自己昨天刚涂好的指甲漫不经心说道。

 
 

和泉守不为动容,仰躺在蓬松舒适的软椅上细细品尝从不动那讨来的酒,时不时嘟嚷两句歌仙写的诗。

 
 

大和守安定满载战利品破门而归,清光也不再管和泉守,急忙忙去看有哪些东西可以归入自己的囊袋。

 
 

被那边时不时放闪的两只秀恩爱,和泉守自觉没趣便摇摇晃晃地走出炫目的宫殿,想着该去哪里蹭顿饭吃好,却不料在宫殿门口一个踉跄栽了个跟斗,与此同时,远处飞来一支箭直直戳进了和泉守宽阔的背,没有预兆的,那支箭闪着粉光消散不见。

 
 

和泉守晃着脑袋站了起来,有些恍惚地往回看了一眼,刚刚好像发生了什么,疑惑的时候一个小小的身影闯进了他的视线里。

 
 

对上那双湛蓝清澈的双眸时,和泉守第一次体会到了清光描述的所谓人类心动的感觉,有什么东西憋在胸口欲喷薄而出,真的很奇怪。

 
 

“请问您还好吗?”他开口的声音很甜,和泉守禁不住想,清澈透明的声音就像本丸仙境后山里那股清泉丝丝润过心头,沁人心脾。

 
 

远处跑来急匆匆的五虎退:“啊,堀川先生,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直箭飞过啊?”

少年茫然摇摇头:“我没有看到,不过,您知道这位天神是谁吗?他好像有什么事。”

 
 

“啊?!啊?!”五虎退吓得后退了五步,这位眼神痴痴的不就是鬼神,呸,不对,地府之神和泉守吗!五虎退望着和泉守头上顶着的粉红泡泡,瞬间明白了。

“堀川先生,我想我闯祸了······”

堀川一脸懵逼:“什么?”

 
 

未等到五虎退的回答,堀川只感到眼前一片眩晕,天地便颠倒了过来,五虎退哭丧着脸望着和泉守将堀川扛在肩头给带走了。

 
 

堀川发觉自己好像拿错了剧本一样莫名地成了地府的“压寨夫人”。这是他显现为神的第九十九天,平日里都是他跟着兄弟山姥切国广巡视大地,今日兄弟有事找蜂须贺商讨去了,他便一个人怀揣不安地完成了任务,想着早早回到本丸代兄长向审神者报告今日事物,怎料路上遇到一素未谋面的天神倒地后踉跄而起,他关心地问候了一两句,没想到这位天神二话不说便把他给掳走了,要不是他身上那明晃晃的徽章彰显着天神的身份,堀川真要觉得自己被时间溯行军给绑了。

 
 

“那个,请问您为什么带我来这?”来到幽暗的地府后,堀川并没有多慌张,这位天神看上去不是什么坏神啊,起码,那犹如痴汉的眼神就让人对他戒备不起来。

 
 

和泉守只觉得自己现在心里眼里满满是这位少年的模样,“做我的王后呀!”

 
 

堀川这回被吓得不轻,他不禁环顾四周,看看是不是惊吓之神鹤丸先生又躲在某个角落跟他恶作剧了,“那个,天神大人,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们好像第一次见吧?”

和泉守牵起少年细嫩的双手深情款款道:“管他第几次见,我就是钟意你啊!。”

这是堀川神生中第一次被神表白,还是这么直白的神,他红着脸不知所措:“天、天神大人·······”支支吾吾了半天竟还是什么也说不出来,那手被他握着也抽不回来。

 
 

二、

翘了好几天班的和泉守扛着位小神仙回到地府,便开始张罗他和小神仙的婚事,平日里不嫌事多的地府很快就热闹了起来。

 
 

堀川坐在和泉守房里的吊椅上沉闷地晃悠着,这是他来到地府的第三天,期间他无数次拒绝过和泉守,却总能被和泉守以爱为名给驳回。

第一天他说:“我还不认识您。”

和泉守回答:“我是掌管人类生死的帅气又强大的地府之神,你叫我爱称兼先生就好。”堀川有些无奈,嗯嗯,帅气是蛮帅气的了,强大还没见识到,毕竟天神比他段位高,就当是遵从命令叫了他兼先生。

 
 

第二天他说:“我们之间没有感情的啊。”

和泉守争辩:“我的爱就是感情啊,你很快也会爱上我的。”堀川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但是对着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眸他说不出反驳的话。

 
 

第三天,也就是刚刚他突然想起来:“我是男的,做不了你的王后。”

和泉守轻笑:“傻瓜,神仙不分性别,何况我爱的就是你,无关性别。”

 
 

“唉。”堀川再次叹气,侍从笑面青江送来食物示意他可以进食了,堀川一如既往地摇头拒绝,其实神仙吃不吃东西都可以的,何况他来到地府后实在提不起劲吃东西,只是奇怪每回笑面先生都会不停地劝自己多多少少吃一点,而自己一心只想着什么时候回到本丸,兄弟不见自己该着急了,给别人添麻烦很不好。

 
 

和泉守拦住了准备带着食物撤下的青江,从他手里接过食物走到堀川跟前,堀川有些愧疚地给他挪了挪位置,好方便他坐下来。对于这一举动,和泉守心花怒放,感动得都快哭了,堀川不再像一开始那么排斥他,和泉守觉得自己就要抱得美人归了。

 
 

“国广你为什么还是不开心呢?”和泉守皱眉小心翼翼地问道。堀川不太敢对上他的眼神,只得欣欣然别开头望向窗外,尽管那边依旧是一片幽暗。

 
 

说实在的,和泉守是铁了心的对他好,甚至好到堀川觉得不以身相许都对不起人家了,天上人间细数珍宝一一献给他,关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稍有什么立刻能作出反应,倒说不上反感,只是被过分对待会受宠若惊。

 
 

堀川说不清现在对和泉守是怎样个心态,或许他需要咨询一下自己的向导山姥切,“兼先生,我能回一趟本丸吗?”

 
 

宫殿里暗的很,和泉守垂下了头,都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此刻让堀川不禁揪了一把心,“兼先生······”堀川低低地唤着他的名字,想要解释说回一趟本丸并不是一去不复返。可是,对上他那青葱阴郁的眸子,他要说的话卡在了喉咙,说实话,私心里堀川不能保证说还会回来,誓言什么的不敢轻易说出口,不然会遭审神者雷劈的。

 
 

“你就真的不喜欢这里吗?”和泉守像只大型犬眼巴巴地盼望着他,

“没有······”和泉守二话不说便熊抱着堀川,“我不管,你要去本丸,我也要去,我就要跟你住一起!地府我不要了!”

 
 

这么任性的话能这么轻易说出口也就只有和泉守了吧,堀川知道,神职不容亵渎,虽然还不是很懂这位天神的脾性,但是责任感告诉他忽视不得,回去应该还是回得去的,只要和他慢慢磨,至于还要磨多久就不太好说,就此回本丸的事只得再搁置。

 
 

三、

审神者最近有些头大,听狐之助说山姥切国广又来找她要堀川了,最近沉迷于肝某人间游戏刀×乱舞的审神者很是头秃,“唉,哪个混球带走了堀川啊,狐之助你去看看。”狐之助嘴里叼着油豆腐砸吧道,“您这已经是第九次问我了,都说是和泉守大人了。”

 
 

“和泉守?和泉守?是神还是人?是妖还是鬼?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审神者扯了扯仅剩不多的秀发喃喃。

狐之助将最后一块油豆腐吞入腹中满足道:“是天神,只不过不在本丸生活,您已经很久没有召见他了。”

“这样啊······”审神者摸索着下巴思索道,“那叫他过来吧。”

 
 

狐之助听令:“好的,我这就去传令和泉守大人。”

审神者连忙叫住他:“什么什么,不是叫你找和泉守,我叫你给山姥切进来。”

 
 

审神者坐在殿堂神坐上望着下边裹着块布的那个神很是好奇,那若隐若现金灿灿的秀发让人好想一探究竟,只是那埋藏着波涛汹涌的眼神令神不禁抖一抖,审神者似是威严地咳了两咳,“我都听狐之助说了,你家堀川给地府那个和泉守给带走了。这理由嘛······”审神者望了一眼角落瑟瑟发抖的五虎退好不可怜,怎么忍心责怪他呢。

 
 

审神者心软道:“唉,爱上了就爱上了呗,谁还不能找个伴啊。”

 
 

山姥切表示决不让步,他的好弟弟涉世未深傻得很,可不能就这样让神给掳了。

 
 

“审神者,堀川他还是个孩子。”说来也是,和泉守是创世以来就存在的神,这样一看,这堀川······还真是个孩子啊!

 
 

既然说不过去,那还是把人找来吧,“狐之助你去传信召和泉守过来。”

 
 

“是!”狐之助正打算动身,五虎退红着双眼缠了上来:“审神者,让我去吧,事出在我的不小心,我想做点什么来弥补。”

 
 

审神者有些犹豫,要是让一期一振知道了,保不准心疼五虎退然后跟她闹起来,还是先顺着五虎退的意好了。“去吧去吧。”

 
 

五虎退扇着那两个雪白的小翅膀驾着云走了,“狐之助,他这样得飞多久才能到地府?”

 
 

“一天一夜吧。”

 
 

审神者警惕地撇了一眼山姥切,那阴沉的脸让神瘆得慌,下次得普及一下人间那个叫电话的通讯技术,不然总让人觉得神明有点蠢。

 
 

和泉守伏在案前,堀川难得心血来潮说想看看他工作的样子,他便恭恭敬敬地将堀川请来了他的工作室,还好临时叫青江打扫了一番,不然弄得他家国广身上都是灰怎么办。

 
 

“兼先生,我可以看看这个吗?”堀川晃了晃手里的本子,和泉守只顾着看堀川那粉嫩的小脸蛋了,也没想那么多便回了他看吧看吧,还贴心地说不懂问我。

 
 

所以等堀川拿着那本“不可描述”的东西来问他的时候,他为难地抽走书,略显尴尬地说小孩子还不用懂。和泉守才想起来不该让青江收拾房子的……

 
 

堀川还想着进一步追问怎么回事,笑面青江便带来一堆文案来催促和泉守工作,瞥见和泉守手边的那个小本本,不怀好意地挪到堀川旁与他低语:“和泉守大人很强大哦,各种意义上。”堀川只觉一个激灵不禁打颤,笑面先生的笑总是叫人渗到心里去。

 
 

“国广你站着累不累,要不要坐一下?”和泉守扫开桌上的文案对着堀川笑嘻嘻问道,堀川放下手里的书,“好······”语音未落,和泉守起身将他拽进了怀里然后坐了回去,堀川便这样被他搂了在怀里,堀川扭捏了两下,小心翼翼环顾了一圈书房,见没人,那就这样坐着先吧。

 
 

和泉守身上没什么温度,倒不如说神明没有心,没有血液,自然不会有体温这种东西,只是坐在和泉守腿上,靠着他的胸膛,感觉有点点热,就像靠近了太阳有点要融化的感觉一样。

 
 

堀川拾起一边的书想要继续读下去,奈何身后的和泉守时不时在他耳边吹气,撩拨那垂在耳旁的碎发,让神无法静下心来。

 
 

“兼先生你还是好好工作吧。”堀川有些无奈,和泉守牛头不对马嘴道:“国广你的皮肤好好哦,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堀川很想回复说自己其实还真是个婴儿,只是形态上是个少年的模样,不料和泉守说话的同时还不忘脸上手上摸一把,甚至还有些放肆地舔了舔他的耳垂,堀川被他弄得有些痒禁不住笑出声来。

 
 

“咳咳,和泉守大人,有鬼执意要找你。”堀川被这幽森森的声音吓了一跳,直往和泉守怀里缩了缩。

 
 

青江带了个人模人样的鬼进了书房,堀川觉得自己应该退下去了,他只动了动,和泉守便扣紧了环在他腰间的手臂不让他离开,无果,堀川只得安分地坐好。

 
 

“他说是被冤死的,要来你这讨公道。”青江轻描淡写地说道,其实形形色色的鬼见多了,形形色色的死法也听多了,青江觉得很是无聊,真真假假,难辨是非,有时候他觉得和泉守不适合做这种裁判官的位置,因为他感情太丰富了,太仗义了,这对于一个掌握人生死的神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要不是和泉守吩咐,只要鬼有任何需求,都要尽力满足,他们都死得那么惨了,死后转生前就好好享受地府的服务吧。这不,这鬼说要见和泉守,他不敢怠慢地就带他过来了,这年头搞服务业的真不好受。

 
 

“参见地府大神。”这个鬼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和泉守换上一副吊儿郎当的口气“得了得了,有什么事直说吧。”

 
 

堀川在他怀里很是好奇,自从显现为神,周遭的神都在告诫他要兢兢业业做好神的本分,不可儿戏,只是和泉守的态度让他一再怀疑神生。原来做神还可以这样随意的。

 
 

“大人,我说我还没有跟喜欢了十年的青梅表明心意就这么走了,我实在难以安心啊!您能明白喜欢却不能说出口的痛苦吗?何况我还是无辜死的,坐上那辆大巴车不是我的意愿啊,要是知道会坠河,我就留在村里饿死也不走!天知道我有多后悔啊,时间对我多重要啊,想起我白发苍苍的奶奶还在躺在床上等我回去,我这气就不打一处来。我好想回家啊!”

 
 

堀川还在印证这人说的话可信度有多高时,和泉守先按耐不住了:“怎么这样啊!是谁害的你,啊啊啊,你别哭啊,回去回去,这就让你回去!”

 
 

堀川见那鬼抬起头仰着脸咧嘴笑开,“谢谢大人,大人您真好!大恩大德永生难忘啊!”

 
 

青江早就料到了这一出,毫不客气地过去揪起他的衣领道:“大恩大德就不用了,过来吧,签个合同再走。”

 
 

一纸铺于案前,那鬼已被青江带走了。只见和泉守神情黯然地打开抽屉将那张印着红印子的纸放了进去,堀川不经意看到那抽屉里是厚厚的一沓这样的“合同”。

 
 

堀川定定地盯着那个抽屉,他知道过问神的工作不好,但就是憋不住那作祟的好奇心。

 
 

和泉守捏了把他粉雕玉琢般的脸蛋宠溺笑道:“想说什么就说啊,你这样想说又纠结的模样让我看了很为难啊。”

 
 

堀川抓住那捣乱的双手气鼓鼓道:“兼先生就这么让他走了真的可以吗?这样不是对别人不公平吗?这样不会破坏人间的秩序吗?”

 
 

和泉守被堀川的一连串问题吓了一跳,随即他放肆笑开“哈哈哈哈,国广你好可爱啊,怎么这么可爱啊!”

按照以往和泉守的尿性,保不准接下来就又是对自己一番甜言蜜语地夸了,堀川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

 
 

堀川不打算继续搭理他,挣开他的怀抱就想走,和泉守伺机便停下了,“真以为那么容易想回去就回去啊?那审神者还能安心让我继续坐在这?好歹我也是帅气又强大的神明啊!他们要想回人间,得要以灵魂作为代价,把灵魂卖给恶魔,死后不会再回到这里了。当然,一般这个过程是很复杂的,我只不过简化了一下,谁都可以来谈判,只要肯出卖自己的灵魂,最重要是要能让我信了他的鬼话,那就成了。”

 
 

堀川正要感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事总要付出个代价的,和泉守便接着:“嘿嘿,不过有时候我会偷偷把一些契约给烧掉,少那么一两个没什么事的。”

好吧,堀川收回自己的话,总有那么一两个神喜欢胡闹着玩玩别人的人生。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