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忙碌老板的浪漫史】



根据欧·亨利短篇小说《忙碌经纪人的浪漫史》改写


老板兼×助手堀


最近看的书多了就老想激情码字,可能cp滤镜重了,看啥都是这对。这就再来存个档。


正文


某事务所员工阿珍在上午九点半的时候,看到他的老板和泉守兼定和那个年轻的助手一起匆匆进来,她那往常八卦的心不禁提了起来,锐利的眼睛闪着金光,努力捕捉隐藏在两人表情之下的蛛丝马迹。


和泉守冲她飞快地说了声“早上好,阿强。”


“······”阿珍想争辩,和泉守已经朝他的办公室冲去,仿佛要跳过它似的。紧接着,他便埋头在一大堆等着他处理的繁冗文件里。


那个年轻的助手已经在和泉守身边待了三年了,听说大学还没毕业就被和泉守挖来实习了,两人的渊源得追溯到什么时候没人说得清,隔壁部门的经理加州先生曾打趣道,他们从出生便黏在一起了。


那个年轻的助手,才华横溢,儒雅帅气,办事能力高效,群众呼声高,是超越助手存在的助手,和泉守真是挖了个好苗子回来。


要说这助手唯一不好的就是刀枪不入了吧,部门里好多年轻可爱的女性常对他暗送秋波,但不知这位助手是一心只有工作,还是眼里只有老板,真真是一切为了公司,一切只有公司。


今天上午,助手身上有一种温柔而羞怯的光辉,他的眼睛梦也似的晶莹,他的脸颊桃花般的娇艳,脸上还带着幸福的神色和追怀的情调。


阿珍仍旧有点好奇,注意到他今天早晨的举止有些异样。他不像往常那样一到公司就进入所在的套间埋头工作,他小心翼翼地瞅了瞅老板的办公室,当然,那个门是关着的,助手只微微地笑着,似乎是与里面的老板对上眼了,那份满足化作璀璨的光辉撒了一地。


而阿珍知道,坐在办公室里的人将近成了工作机器,他是这条繁华的商业街道上一个忙碌的人,每天不停息地运作着,阿珍来到这间公司时间还不长,这间公司是由老板和他最敬重的两位助理白手撑起来的,如今在这座每天不知有多少企业衰亡的城市有了一席之地。


“哦——怎么,有事吗?”和泉守只抬头匆匆望了来人,他那青葱的眼眸有些犀利。助手终于还是推开了办公室的门,离办公室最近的阿珍能清楚地看到里面发生的事。


老板桌上的文件与笔记散落混杂,平日里紧急或重要的文件都由助手一一整理好放到旁边的书架上,那个书架就像是为助手专门准备的一样,阿珍记得某次去送文件时她瞥了一眼那神圣的书架,上面摆着助手喜欢的新选组的明信片,和助手桌上那个差不多。


“没事。”助手回道,微笑着走开了。


“阿珍。”他问道:“兼先生昨天有没有对你说起另请一位助手?”


“说过。”阿珍回想了好一会,这阵子事有点多,她有点混乱,“他吩咐我找另一位,昨天下午我就通知了介绍所,让他们今早推荐几个来面试看看,现在已经十点了,可是还没有哪一个穿着制服提着公文包规规矩矩的家伙来过。”


“那么,在有人顶替之前,”助手神色飞扬说,“我照常工作好啦。”


对和泉守来说,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忙碌不堪,仿佛像早上赶的那趟电车,没有任何喘息的余地。


今天正是公司的忙日。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电话像犯了毛病一般时不时响一下催命。人开始涌进事务所接二连三地进出老板的办公室,有的高兴,有的慌张,有的疾言厉色,有的刻薄狠毒。事务所里的员工像在一线的战士般抵命奋战。就连阿珍那不露声色的脸上也泛起了焦虑。


自然界的狂风暴雨也在公司里上演了,和泉守把椅子往身后一推,腾出身子来处理业务,忙得仿佛火烧上了屁股。接播电话,敲击键盘,雷厉风行,灵活且严肃。


正在这个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刻,和泉守穿过员工区不经意间望见了生面孔坐在空余的助理位置上,那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阿珍正准备介绍。


“介绍所派来的助手,来应聘的。”阿珍说。


和泉守转了半个身,手里还攥着刚打印好的文件,也不知道是听懂了阿珍的解释没有。


“应什么聘啊?”他紧皱眉头说。


“应聘当助手。”阿珍说,“昨天你吩咐我打电话,叫他们今天早晨派一个过来。”


“你头脑搞糊涂了,阿强。”和泉守说,“我干嘛要这样吩咐你?国广在这做了三年,有哪里不好的吗?只要他愿意继续干下去,这个职位就永远是他的。对不起,这位先生,这儿并不需要新助手。阿强,赶快向介绍所取消要人的话,别再派人过来了。”


“······”望着和泉守匆匆离去的背影,阿珍恨不得把手上的咖啡罐子丢上去,她只得百忙中再次联系介绍所,话说回来老板最近好像越发心不在焉,越发容易忘事,虽然她的名字从就没被叫对过······


业务越来越忙,节奏越来越快,和泉守保持着他机器般的警觉度高速运转,开足马力,正确精密。言语、动作和决断都像钟表那样恰当而迅速。


将近午餐时间喧嚣才暂时平静下来。


和泉守站在自个办公室门前,一手抓着便利贴,另一手握着手机,散落的长发垂落身后,看上去应该是被烦躁的他蹂躏了不久。


屋里的气压一下子低了下来,抑郁迷茫的气息飘了过来,刹那间困住了和泉守。因为这股气息源自于助手,是他的,只是他一个人的。


歇息的办公室多了些人情味,隐约的交谈声仿佛叫人穿梭到了另一个世界。助手的身影越来越模糊,好像就要消散在空气中,和泉守痴痴地望着那个方向,他就在那个角落,相聚不过二十来步。


“天哪,我现在就去!”和泉守脱口说了出来,“我现在就去要求他。我不明白为什么早不去做。”


他一股劲冲望那个角落,像一个落水的人捉住稻草般急于求救一样,他满怀渴望地冲向助手的办公桌。


“国广,”他匆匆开口,“我只有一点空闲时间。我利用它来说几句话。你愿意做我对象和我在一起吗?我实在没有时间用普通的方式和你谈情说爱,但是我确实爱你。请你快回答我吧。那边的文件校对又出了问题了。”


“啊?兼先生你在说什么啊?”助手嘟嚷。他站了起来,水蓝的双眼睁得大大地盯着他。


“你不明白吗?”和泉守着急地说,“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爱你,国广。我早就想对你说了,所以现在事情稍微少一点时我就抽空跑来。他们又打电话过来了,阿强,你让他们等会,国广你愿不愿意?”


助手的举动非常蹊跷。起先他似乎诧异得愣住了;接着,泪水从他惊讶的眸子夺眶而出;之后,他泪花晶莹地愉快笑了,一条瘦弱的胳臂温柔地环过身前人精壮的腰身。


“我明白了。”他低声说,柔和的嗓音像在唱催眠曲,“这种生意使你把什么都忘了。刚刚真把握吓了一跳。兼先生不记得了吗?我们昨晚八点还在教堂举行仪式来着。大家都在哦。”


End


改写得有点崩,感谢阅读❤

忙啊忙,不仅阿兼忙傻了,我也忙傻了(碎碎念……)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