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兼堀 | 海水星斗(一)】

(大)学生设定

模特兼×粉丝堀(occ绝对有!)

纯虚构背景,真有巧合也认了······

正文:

列车拉着冬天需要的煤炭行驶在大陆的边缘,从这里眺望去可以看到坐落在海洋中的那座城市。

星之城的四周是蔚蓝的海洋,从这座城市的南边逆着洋流行船而去可以抵达最近的陆地,由于贸易的来往频繁,这座城市的南边也成了最繁华的地带。

城市的北边是高地,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那里也是这座城市人口最稀少的地方。

城市的东边是外来人的聚集地,西边是本地人的天堂,为了显现平衡的审美原理,人们集资在城市的中央修建了一个钟塔,随之而来的是中心广场跟着发展起来成了一个繁华的小镇,这个中心点成为了重要的枢纽,每天都要接待来自城市东西南北的人。

钟塔正对着的路延伸下去是一条石砖铺制的小巷,巷子的尽头是一家老字号的面包店,面包店的旁边错落着几栋学生公寓,许多外来的学生每天早上骑着自行车叼着面包去到南边的学校上学。

 

“堀川,我要两个法棍。”

“好的。”清亮的声音响彻在这间小小的面包店里。

这间老字号面包店叫国广部屋,如今由大儿子山伏国广和二儿子山姥切国广管辖,老幺堀川国广还在上大学,平日里也跟着打理店里的事物。小镇的人们都认识国广家,每天早上烤面包的飘香就源于这里。

国广部屋为了方便镇上的老人特别推出了周末送货上门的服务,每个周末都能看到国广家的老幺骑着自行车利索地穿梭在小镇的大街小巷里。老人们都很乐意接待这个笑得比蜜糖还甜,一口一个“爷爷奶奶好”的孩子,今年的冬天也因为堀川而变得暖和了不少,老人们亲切地说。

 

一个周末,堀川送完货回到面包店,发现隔壁的一栋学生公寓楼下聚集了不少人,秋假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就要来临,又会有一批新的学生入住到这几栋公寓中,堀川从小到大见的来来往往的人多了,只当是人群聚集并没有什么,将自行车停到后屋的仓库里,便又绕回前门准备进到面包店里。

不料人群堵到了面包店门前,这让堀川有些为难,只得一一道歉挤出条缝钻进去。
“呀,真对不起!”堀川以为自己已经很小心了,不想还是给撞到人了,准确地说因该是被人给撞到了,他踉跄了几步才稳住身子。

对方身材高挑,足足高了他两个头呢,戴着一副墨镜,穿着棕色的大风衣,修长笔直的双腿很是惹眼,如墨的长发垂在身后,“不好意思,是我撞到你了,你没事吧?”

堀川定睛一看,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圆了双眼,他就差点尖叫出声了,对方见他这般反应,立马抓过他的手臂一同闯进了国广部屋。

说是闯不为过,店里的人不多,山伏国广出去进货了,只有山姥切国广一个人在忙活,见到一个戴着墨镜身材高大的人拖着自家弟弟进门来,山姥切立刻停下手里的活,眼神犀利地剜向对方。

堀川双眼放闪地盯着对方,山姥切感受到了情况不太对,动作利索地给最后一位客人结账,好声好气地将客人送出去,正打算询问对方怎么回事,堀川先开口了“兼先生!”

 

——小镇在前几年开了一间书店,老板是一位打扮时髦的年轻男子,常常打扮得很靓丽,对,用靓丽妖娆来形容毫不为过,他的好看不是用性别能分辨的,每天都能看到他像招牌一样坐在收银台前打磨那抛光得很闪的指甲。

那时堀川高中二年级,放学回家的途中有空就会进到这家书店去看看书,某一天,毫无预兆的他就被一本杂志上的男子吸引住了,那是一个夏日旅游宣传期刊,那名面容俊朗的男子身体正面向着微波粼粼的大海,他回过头来对着摄像机邪魅一笑,海风肆意地吹着他狂傲不羁的秀发,在对上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的瞬间,堀川感到心脏仿佛都漏跳了几拍,他急忙翻看杂志,想看看内页还有没有他的照片。

店主见这位常客今日如此激动,不由得给他解释“是不是很帅,这是刚出道的小伙子哦,叫和泉守兼定,在大陆的那头他的人气可火爆了,不知道在这个岛城能不能掀起一阵风波。这样我就能赚一笔了哈哈哈。”

和泉守兼定,兼先生,兼先生,想着这么叫会比较顺口,在堀川无意识的时候便喃喃出声了,像背书一样在回家的路上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

那本杂志被他爽快地买了下来。那天,他顺着海洋眺望去,隐隐约约能看到那头的大陆,那时,堀川第一次有了想走出这座岛城的念头,他想去见那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就觉得和熟悉,很渴望能与这个人有所联系。

然而这一天就这么如约而至了,不给人任何准备,带着点惊喜,让人焦心。

 

眼前这位被唤作兼先生的人摘下了墨镜,山姥切看着这张脸觉得有些眼熟,但就是想不出来具体在哪里见过。

“好险好险,人太受欢迎也会有些困扰呢。”和泉守笑笑,“堀川,他是谁?”山姥切问。

来人先回答了:“我呀,我就是那集美貌与实力于一身、红遍大江南北、走在时尚前沿的人气模特和泉守兼定!”

似乎是为了印证和泉守的话,堀川很给面子地喊了声“兼先生!”

模特?山姥切回想了很久,恍然大悟,怎么说他眼熟呢,家里的每本杂志期刊都有这个人的照片。眼前这个人正是堀川膜拜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对象?不对,偶像?对,是偶像来着。

“哝,小子,看在你这么热情的份上,我就给你多签几个名当做福利吧。不过真的很少见啊,我竟然还有男粉丝,嗯,肯定是我太优秀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位所谓的名人会出现在自己家的店里,山姥切此时只想拖走自己弟弟,然后说堀川你清醒一点!想归想,他不会干涉弟弟的兴趣爱好,只要不受到伤害,怎么开心怎么来。

只见堀川笑得比花还灿烂,立马溜回自己房间去拿本子给他签字。

店里只剩下了山姥切和和泉守,山姥切不失礼貌地请他做了下来并上了一杯咖啡给他,只是他好像喝不惯,小心翼翼尝了一口,剩下的便捏着一口气全数灌进嘴里,喝完还嘟嚷,怎么跟电视上的不一样。山姥切怀疑这是他第一次喝咖啡······

客人来了几个又走了几个,还没见堀川下来,和泉守似乎赶时间,对山姥切说明天早上再过来兑现诺言便匆忙离去。

等堀川从楼上下来时,只剩下那个凉透了的杯子留在那里。

山姥切帮山伏把货物卸下来回到店里看到堀川红了眼眶傻愣在那里盯着那个空杯子吓了一跳,堀川一向乖巧听话,几乎是无欲无求了,有时候父母也说想听他撒撒娇什么的,作为老幺,反而像个哥哥一样懂事地照顾着大家,所以在山姥切的印象里几乎没见过堀川哭。而此时他这副憋屈的模样可叫人揪心了。

山姥切对他这样的态度转变很是措手不及,不擅长安慰人的他只是默默上前拍了拍他后背。只是这样,堀川似乎更委屈了,“都怪我,笨手笨脚的,让人家等了这么久,都怪我······”听着他有些哽咽的声音,山姥切好像明白了怎么个回事“嗯?你是在说那个···和泉守吗?”堀川沮丧地店点了点头,山姥切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咋自己宝贝着的弟弟就这样轻易给别人掉泪去了。他没好气地传达了和泉守的原话,说他明天早上会到店里来的。

堀川有些难以置信地眨巴了下婆娑的双眼,眼底的蓝清澈透明“真的吗?”

山姥切被盯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去头去“嗯。”

活力似乎就这样源源不断地回到了堀川身上,“哥哥,接下来店里就交给我收拾吧,我会弄好的。”

山姥切知道堀川现在可能要做点什么分散一下多余的精力,点点头便回到里屋去了。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孩子的精力就这样持续到了第二天早上。一早起床来开店的山伏见堀川趴在桌上睡着了,奇怪的同时正准备将他扛回屋里,山姥切拦住了他,“先别打扰他吧。”

和泉守唯一能夸的就是守时了吧,山姥切这样想着,开门的那一刻就看到和泉守跟个杆似的伫立在门前。

“早上好!”和泉守朗声道,

“早上好。”山姥切示意点点头。

“我来见我的小粉丝了,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家的面包真香啊,忍不住想来一个,嗯,我想想,要吃那个呢?又没有推荐的?”和泉守跟在山姥切身后叽喳着进门。

山姥切眼神凶狠地朝他做了个禁声的手势,和泉守懵逼地看着他,山姥切指了指趴在柜台上的堀川眼神示意和泉守“你知道怎么做吧。”

和泉守望了眼那个小小的身影,半懂的点头示意,然后轻手轻脚地挪着步子走向了他。

当你醒来的第一眼,看到梦寐以求的偶像温和地笑着跟你道早安,你会怎么想?堀川的反应很正常化,那双朦胧的眼眸眨了眨,似乎是觉得不真切又闭了回去。和泉守顿时有些挫败,他想找山姥切求助,回过头的时候发现对方连个影子都不见了。

无果,和泉守开始细细端详眼前的人,细腻得不见毛孔的皮肤在暖光下散着淡淡的光,安详的睡颜像个孩子,细密的睫毛垂下阴影,压在手臂上的脸有些红,手臂上也有睡痕,和泉守想,这么注重形象的他要是醒来看到自己一副糟糕的状态,又该懊恼了吧。

果不其然,堀川似乎真的感受到了旁人的存在,下意识忽的就瞪开了眼。

“哟,早呀。”

“兼、兼先生?!”和泉守点点头,伸过手去拿他压在手臂下的那本杂志,看到那个封面的时候,和泉守有些讶异“哦?这不是我刚出道的作品吗?只签这个吗?”

“嗯!是的!”堀川很紧张,和泉守能听到他吞咽口水的声音,和泉守顿时起了玩心,他将杂志扬起与自己的脸平行,表情与封面上的他同步,另一空出的手朝堀川伸出做邀请姿势,不忘问一句“一起来吗。”

“······”

撞见这一幕的山姥切差点将手里托着的面包朝和泉守那张魅惑的脸砸过去。

“堀川,待会还要麻烦你送货咯,咔咔咔。”山伏瞧见山姥切黑着的脸,赶忙把堀川和和泉守两人推搡进里屋。

 

“要签在哪里呢?”和泉守从大衣的内衬口袋里掏出笔,“签、签封面可以吗?”堀川显得小心翼翼。

行云流水般的,和泉守洋洋洒洒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堀川灿烂地笑着接过杂志,郑重地九十度弯腰鞠躬道谢,然后像看待珍宝一样盯着上面的人和字。虽然狂热的粉丝见多了,只是眼前这位,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让人很想去回应他的那份喜欢,和泉守好像稍稍能体会到粉丝的心情了。

“你不是还要去送货吗?我和你一起去吧。”堀川惊魂未定,和泉守补充道“我刚到这个镇上,对这里还不熟悉,就当带我逛逛吧。”

 

国广家只有一辆可运行的自行车,坐在后座的堀川觉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那个,兼先生真的没问题吗?”堀川第一次质疑起自己偶像。

和泉守有些把握不住车身,一摇一晃的向前挪着,要不是又那双强有力的长腿撑着,保不准就要倒下去了。“可、别小瞧我啊,国中三年我可是公路霸王!”堀川提了提手里的面包,有点重,“国广你就告诉我怎么走就好了。”

“嗯,嗯?”堀川似乎没听清,和泉守顺势停了下来,回过头道“我说你告诉我往哪个方向去就好了。”

堀川白净的小脸染上了丝丝晕红,他有些激动“不是,兼先生你刚刚叫我什么?”

“哦。国广啊。怎么了?不能这么叫吗?”

“不不不,倒也不是。”倒不如说超开心的,被这么叫,是不是说明彼此的关系有点近乎了。

“那么,走咯!”自行车飞速行驶在小巷里,由于是石砖的道路,速度一快起来就免不了要颠簸,加上和泉守车技并没有多好,好几次差点控制不住要栽倒,但是两人并没有要放慢速度的意思,反而享受速度带来的凉风刮过脸庞令人神清气爽。

周日的清晨,远处的街道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汽车无精打采地行驶着。匆忙只是属于和泉守和堀川两人的。

“呀,堀川今天也这么早啊!”

“是的,三日月先生,这是您订的面包还有糕点。”堀川检查着手上的单子,确认无误后便将装好的货物恭敬地递给他。

三日月亲和地笑着接下,“哦呀,这位是新的助手吗?”三日月注意到身后挺拔的和泉守,“啊?!不、不是的······”堀川小脸一红,嗯,怎么解释呢?朋友?偶像?仰慕的人?堀川用余光瞥向了站在右后方的和泉守,和泉守一个跨步就与堀川并排了,他热切地打招呼“早安,我是刚搬到这镇上的和泉守兼定,今后还请多多关照,当然,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请不要客气。”

镀金的光线倾洒在和泉守身上,从堀川背着光的角度看过去,那张好看的脸一半在光环的照耀下,另一半隐匿于阴影中,那是一种高格调的美,堀川想,要是有摄影师在身旁,绝对不会放过这么精致的画面吧,说不定这又能成为某个畅销杂志的封面呢。

“国广你说对吧?”和泉守探过头来问,堀川看他的眼神实在是太赤裸裸了。

“啊?!嗯!是的!”堀川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一直盯着对方看好像有点不太礼貌,他赶忙补充道“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请不要客气。”他重复了一遍和泉守的话。

三日月依旧笑眯眯“真是热心肠的好青年。正好我有事需要帮忙呢,能不能劳烦你们帮我换一下灯泡呢。客厅有个灯泡坏了,老年人手脚不太利索,晚上视力也不太好,请人来维修也不懂怎么请,”如果你们能帮忙的话真是太感谢了。哈哈哈。”

“小事一桩,就交给我吧。”说着的同时,和泉守撸起袖子一副大干一场的架势,“不过这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这样吧,堀川你先去把货都送完再回来找我吧。”

“咦?兼先生真的可以吗?”堀川开始了第二次怀疑自己的偶像。

和泉守佯装生气地摆了张臭脸,伸出手戳了戳堀川的额角“啧,怎么就不能信我呢!”力度并不大,堀川不满地揉了揉额角“好好好,我知道了,一会我就回来!”

说完,堀川踏上那辆熟悉的自行车,眼神中带着点不舍与担忧,在和泉守眼神的催促下离开了。

“你们看上去感情真好,应该是认识了很多年的伙伴了吧。哈哈哈。”三日月转身进屋,邀请和泉守一同进去。

和泉守脱掉外套“嗯,确实像是认识了很多年的伙伴。哈哈哈。”

“嗯,甚好甚好,哈哈哈。”

 

今天,镇上的老人们发现堀川比以往都要有活力,有活力就表现在急匆匆地问好送货后马不停蹄地离开了,往常喜欢和堀川唠嗑的孤寡老人们不由得更加孤寡了。

太阳渐渐隐去,淡淡的乌云闲散地聚集在一起,温度也低了下去,再回到三日月先生的住所已经是一个小时后。

“三日月先生您好,我是堀川。”他按了门铃后乖巧地站在门前等着,有点意外,来开门的是和泉守,堀川有些惊讶,“兼先生?”

和泉守靠在门边上“这么惊讶做什么,不是来找我的吗。”

“诶,这个、不是啦!”堀川窘迫着,和泉守见他努力组织语言的模样很是可爱,双手捧上那张在冷风里穿梭而冰凉的脸蛋“天气冷了,鼻子都冻红了,下次该带围巾出来。”

堀川下意识地怒了怒鼻子,和泉守的手很暖和,应该是在室内待久了的缘故。感受着他手心里的温度,堀川脸上的温度急剧上升,他简直不敢直视眼前的这个人,他们,又该是以怎样的姿势站在这里啊!

“哦呀,堀川君来了,要不要进屋喝个茶再走,我刚好泡了茶。”三日月从里屋走出来。

“不,不用麻烦了,我们还有事,这就先走了,下次见!”和泉守迅速揽过堀川的肩,朝三日月礼貌地鞠了个躬便牵过堀川的手走了。

 

方才阴下去的天飘起了点点白雪,在和泉守的提议下两人决定步行回店里。街道上的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这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一些精力充沛的孩子穿梭于大街小巷欢呼着,似乎期待着冬天这场盛宴的到来。

于咖啡馆享受片刻宁静的人们也纷纷望向窗外,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对了,兼先生,您说要在这个小镇住下,真的吗?”两人走到了坡道,再往上走便能到达视野开拓的展望台,那里能看到更远的海和陆地。

和泉守望着前方的路思索道:“嗯,真的啊。不过,我以为我搬来的那天够轰动的了,结果你不知道啊!”

堀川愣了一下,在这个通讯并不发达的时代,就温饱的人家家里顶多有个座机,而他也都要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见到的和泉守,又是在哪里见到的和泉守,“这么说来······搬来学生公寓的新人是兼先生?!”堀川再次被吓到了,自己仰慕的人就住在自己旁边,这是何等幸福的事啊!

两人已经登上了展望台,视野一下就广了,点点的落雪还在继续,光线却比刚才充足了些。堀川的双眸闪着亮光,和泉守能读出他眼里的满足。他好奇着“你就这么喜欢我?”

堀川被问得这么直白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嗯······嗯!”

堀川躲开和泉守的视线,望向另一头的大陆,那是他这两年来所向往的地方。“一次偶然中看到了兼先生的写真,第一感觉就是,这个人真好看。然后就想更进一步了解他,之后断断续续看了关于兼先生的报道和采访,就会发现兼先生不仅人长得好看,个人的见解也很深刻,有理想,有志向,努力奋斗着,让人忍不住向往。怎么说呢,就是价值观很契合吧,让我觉得,不管多难的事,只要是这个人就一定会办到!”

堀川顿了顿“嗯······最重要的是兼先生比我小,见识与经历却都比我广,就觉得······更加仰慕了······”

和泉守浅浅地笑着,也不说话,也不做动作,就静静低看着堀川,气氛变得有点诡异,堀川着急得跺脚,一手附上了双眼“天,我都说了什么!”

和泉守轻轻笑出声,“该、该回去了!”堀川只想快点溜走,慌乱的步伐越走越快,和泉守在身后推着自行车追“国广,等等我啊!”堀川头也不会喊道“您腿长,能追上来的。”

“国广你在害羞哦。”

“没有。”

“国广我能不能蹭你自行车去上学。”

“您请便。”

“那好,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堀川只觉得自己心跳越来越快了,眼见着和泉守就要追上来了,他拔腿就跑。

 

学校是每年三学期制,冬季到春季是第一学期,春季到夏季第二学期,夏季到秋季第三学期。

和泉守第二天果然一早就在楼下等着了,只是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一位个子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清秀男子,

“国广早!”和泉守精神饱满,

“国广早!”那个男子学着和泉守的口气打招呼,还没等堀川应声,和泉守毫不留情地朝着那男子头上就是一个爆栗,“国广是我叫的!”

男子回给他胸膛一拳“再敲我头让你首落死哦!”和泉守吃痛“靠!大和守你还真下得了手!”大和守得意洋洋地拍了拍手,回过头对堀川道“你好,我叫大和守安定,这家伙发小,被和泉守从遥远的大陆那边骗过来的,请多多指教。”

堀川觉得这人很有趣,自己自国中起就是学校剑道部的核心成员,看大和守刚刚的身手,想必也是身怀绝技之人,他恭恭敬敬地回应“你好,我叫堀川国广,星城大学二年级,请多多指教。”

大和守用手臂捅了捅和泉守“你小子不得了了啊,竟然撩到了同校学长!出息了!”

和泉守赶忙拉开与他的距离,这家伙捅人力道也不是盖的。“什么叫撩啊,这位呢,是我的小迷弟,我钦点的,不准欺负他啊!”

大和守跨上自行车“得了吧你,谁不知道你和泉守最能撩,连路边的野花花。都能给你撩开了。”

和泉守不乐意反驳“我那叫花见花开!没见识。”

堀川见两人怼得自在,和泉守这样据理力争地挽住颜面,有些孩子气又很可爱,原来偶像的日常是这样的。

“堀川君你别跟他,这人就是个不正经,你上来,我载你去学校。”说话的同时,大和守已经抓过堀川的手臂往自己这边拉,如此盛情,堀川不好拒绝,他知道大和守嘴里和泉守的不正经是开玩笑,却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和泉守,“唉,国广你别听他的啊!别走啊国广,你不在我骑车没有安全感啊,国广!靠!大和守安定!”

大和守得意地朝身后的和泉守比V,载着堀川稳当当地往南边的大学骑去。


后话:定个小目标,更个小长篇,希望以此能督促一下自己,不要惰怠。

于此,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