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兼堀 | 海水星斗(三)】

(大)学生设定

模特兼×粉丝堀(occ绝对有!)

纯属虚构背景,真有巧合也认了······


最后堀川没能等到和泉守要说的话,只知道他嘟嚷了什么大和守的便匆匆道晚安,最后还留心叫堀川锁好窗子。

周一回学校的时候,和泉守有了一辆自行车,堀川没记错的话那是大和守的,堀川不解地望着和泉守,和泉守有些为难地挠了挠脑袋转溜着眼珠道“这个······这车大和守管它叫小云雀,可宝贝了,说什么要好好托付给我,我说不要他还硬塞给我。”

 

总觉得和泉守和大和守在密谋什么事,和泉守遮遮掩掩的模样让人心生怀疑。“好吧。”堀川表示不想知道和泉守的想法,他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头也不回地走了,和泉守慌了神赶紧追上去:“哎,国广你等等我!”

 

和泉守不敢让堀川知道自己和大和守做了个交易,他帮大和守追加州清光,事成后大和守帮他追堀川国广。

 

昨晚他是想和堀川说这件事来的,每当堀川用那爱慕的眼神望着他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要陷进那幽蓝的深渊里,别的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想让堀川知道自己的想法。一向骄傲如他,却在最后一刻怂了。

话要说出口时,他第一次考虑起了后果,他不知道堀川对他有怎样的想法,当初明明知道他是以偶像的眼光看自己,却还是控制不住想对他好。他感到有些心慌,那时正好大和守回屋了,他就借这个借口糊弄了过去。

当晚他就找大和守商量,说他早知道大和守对加州的心思,既然是朋友,那就相互帮助什么的,他只知道当时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大和守是以怎样鄙夷的眼光睥睨着自己。大和守说他并不需要和泉守的帮助,当然,有好过没有。只是和泉守在找个机会,找个支撑,好让自己有勇气说出那份喜欢。

 

堀川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理应说和泉守瞒着他的东西多了去了,自己是有很多不该知道的,或许是私心里有些期待,期待着和泉守能和他说什么,所以才会这样气吧。但目前堀川并不想有什么表示,说是气和泉守,不如说在气自己。

 

见堀川一语不发,和泉守很憋屈,眼巴巴的就跟在堀川身后“兼先生我们不是一个学院吧。”和泉守不敢出声,毕竟现在好像是自己理亏一点,他还不知道怎么跟堀川开口。和泉守只得默默地跟着他进了教室,堀川纳闷,这幅模样好像是自己欺负了他一样。

“有什么事吗?”上课铃声响之前堀川问,上课可不是玩笑,要是和泉守因此逃掉自己应有的课而坐在这里和自己的闷气纠结,他就算轰也要轰他走,不过十有八九最后轰会变成哄,堀川这么想着。

“呃,没事没事,我今天上午没有课,我就来看看,看看。”和泉守躲着堀川犀利的眼神。“您随意。”堀川冷淡的态度浑身都在散发着一个信息:我不想和你说话。

一同上课的同学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氛围,堀川一向待人温柔礼貌,和老师同学相处得都很好,学生会的人一直致力于挖他进去,只是他老想着家里的店就没有接受请求。但整个学院的人都知道堀川处事能力强,人又超好!

这样对待一个他们没见过的人,实在令人好奇。“同学,你哪个班的?”身旁的人见他也没带书,好奇地问出声,“我六班的。”听的人愣了好一会“六班?六班?”他不可思议地喃喃“我们学院有六班吗?”旁边的同学摇摇头“没有啊。”“哦,我是文院的。”和泉守解释道。其他人听了,纷纷看向了他,这一举动成功地吸引了讲台上教授的注意力:“哟,这位同学新面孔啊,哪个班的。”

和泉守身旁的人比以往回答问题还要积极地替他回答了:“老师,他是文院的。”

“哦?文院的?怎么有兴趣来听这门课?”教授很好奇,他换了个站姿,悠闲地望向和泉守,和泉守理所当然地回答“我跟着国广来的。”

“······”堀川不动声色地望着大屏幕上的PPT页面,没想到和泉守回答得这么爽快,同学们竖起耳朵准备接听更多的料。

教授来了兴趣:“哦?那你为什么要跟着堀川来听课。”和泉守沉默了,他瞥着堀川的侧脸,堀川并没有任何回应,雷打不动地盯着前方,好像现在发生的事与他无关。堀川的反应,让在座的师生好奇心大起。

和泉守为难地砸吧着嘴,许久,他闷闷道“因为我让国广不开心了,我怕他想不开,所以要跟着他。”

“······”堀川依旧没有出声,但是紧锁的眉头在暴露着他不安的心情。身旁的同学倒是立刻交流起八卦,接连不断的交谈声让一向寂静的课堂热闹了起来。教授饶有兴趣地摸索着下巴道“哦?那你觉得这样子有用吗?”

问到点上了,和泉守挫败地摇摇头“没有。”两个字说得委屈巴巴的,堀川终是忍不住看向了他。

这节课才刚刚开始,堀川觉得再这样下去课程就要被拉下了,他叹气“兼先生,我不生气了,你能去国广部屋带个菠萝包给我吗?我想吃菠萝包。”和泉守一听,有戏,立马蹦起来应答“好!我马上回来!”

明明是文院的,溜起来和隔壁体院的有的一比。“老师,这实在是很抱歉。”堀川郑重其事地朝老师和同学鞠躬,教授笑而不语,紧接着他繁冗无趣的课程。

和泉守回到学校的时候,堀川正坐在校道旁的长凳上搓着小手等他。“国广久等了,你要的菠萝包,是不是超好吃哈哈哈。”和泉守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照常寒暄着,看见和泉守那张帅气脸蛋的那一刻,堀川所有的阴云都消散得差不多了“嗯,可能是因为这是兼先生推荐的,无比好吃!”那个甜甜的笑容又回到了堀川脸上,和泉守凑上去挨着他做“诶,是吗。可是我就买了一个,我跑这么远也饿了怎么办?”

堀川知道和泉守这是在跟他撒娇讨糖吃,他小小地啃着面包转过身去闷闷道“那兼先生就先饿一会吧,反正也快到午饭时间了。”和泉守不打算接受这个说法,让自己受委屈是要遭天谴的。他长腿一跨便站到了堀川跟前,抓起他拿面包的手凑着面包就是一大口。

堀川被他的举动吓到了,愣着不知作何反应。只见和泉守细细咀嚼然后思索道:“今天是糖放多了吗?怎么觉得比平时的甜了一点?”

堀川盯着面包上的大缺口喃喃“兼先生个大嘴巴!”

 

在堀川的催促下,和泉守下午只得乖乖地去上课,堀川难得迎来了一个空闲的下午,他跟和泉守说好下午他要去找书,不用等他。和泉守不解,图书馆明明就在学校,找书什么的,结束之后还是可以一起回去的。只是堀川坚持,他就只能认同了。

学校的图书馆可找不到有兼先生的书,堀川骑着自行车前往加州的小书店去。工作日的道路人流车流很少,堀川都快忘了自己上一次自己来这边是多久以前了。一周?两周?好像也没多久。

 

堀川进门,就看到加州俯首在柜台上勾画着什么,他想了想,还是打声招呼好了,正准备说出口,一道清亮的声音抢先一步“清光这个放哪啊?”加州专注着手里的画稿头也没抬道“先放门口。”堀川转头便看见大和守将两大箱的书重重地丢在地上,嗯,动作确实有些粗鲁。

“安定你找死啊,说了多少遍要小心轻放!”加州终于舍得抬头,“堀川?”他放下手里的笔便绕道走出柜台。

“加州君,大和守君,你们好。”

“来来来,好久不见你过来了,进来坐。”加州很热情地拉着堀川往里屋走去,“那个,加州先生,我是来·······”

“啊,和泉守的书还没出啦,来了就让我好好招待你一番吧。”说话的同时加州已经转身去拿壁橱里的水壶了。“堀川别光站着呀,坐。”杯子摆好在眼前,堀川坐到椅子上。

大和守冲进了里屋“清光我饿了。”

“你说你才干多久就饿了,我觉得我雇不起你了。”加州忙活着手里的活,堀川笑笑“大和守君也一起坐下来吧。”大和守先去帮加州端盘子端碗的,一副要做大餐的模样。

知道大和守胃口大,加州特地准备了多一点食物,最后就变成了堀川和他两个人在聊天,大和守一个人在拼命地吃。最后加州看不下去了,留下大和守一个人收拾残局就和堀川出去了,走之前还警告不准跟着他两,不然吃了这顿就别想下顿了。

 

“加州先生是有什么心事吗?”堀川一向善解人意,他感觉加州好像有什么想要和他说的,但是碍于大和守在场就老扯些有的没的,现在两人走出书店,他见加州没方才那么顾虑。

加州皱着眉低下头,高跟鞋踩在石砖上发出嗒嗒的声响,宽厚的大衣在风中张扬。

“啊,对了。和泉守和你有什么不愉快吗?”加州突然找到一奇怪的话题,画风转得太快,堀川不解“嗯?没有。”堀川好像已经忘记了早上还在和和泉守生莫名的闷气。

加州继续前行,“这样啊。”堀川推着自行车跟在他身后,“昨天我就提了一下自行车的事,安定说和泉守把他自行车给抢了,还死皮赖脸地叫我送他去上学。我还以为你和和泉守会有什么不愉快呢。”堀川思索了好一会才弄懂加州的话,他疑惑“可是兼先生告诉我说是大和守君把自行车塞给他的,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什么?!”加州转过身来摇着堀川的肩膀“和泉守还跟你说了什么?”

堀川被他的力气吓到了,到底是个有血有肉的大好青年,力气足得很。“没有了,虽然我知道到兼先生还有很多没有说,但是我觉得不应该问就没有再问。”

堀川的神情渐渐暗淡,加州感受到他情绪的不太对,自己也跟着深思了一阵子。许久,他率先打破沉默“和泉守一定还没和你说过我和安定的事吧。”

堀川点点头,加州望向前方,幽红的眼眸似乎流淌着深红,艳得令人惊叹。

 

加州离开学校的那一天,也是这样灰蒙蒙的冬天,只是他们那个地方不常下雪,那一年是少有的冬天飘小雪。

加州的母亲是位模特,退出圈子后安心做专职太太,加州的父亲是位财阀,加州高中前的十几岁生涯过得无忧无虑。唯一不爽的就是遇着隔壁剑道世家的孩子大和守安定,加州的母亲常教导他身为男子要绅士,有礼数,待人友好,不可失了风范。然而每次碰着大和守,加州总会和他争得面红耳赤,不少粗鄙话也是从对方身上学来的。

如果他知道母亲会这么轻易离他而去,那他宁愿多忍耐一点也要听话。如果说母亲是生病而死,他或许还能接受这命运的安排。现实往往就是这样毫不留情地往脸上扇耳光。

父亲的出轨,失手害死自己的母亲,就是这么狗血得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那一段日子过得极其灰暗,舆论的批评和异样的眼光无时无刻不在一刀一刀地割在心尖。好几次他都差点跳下母亲葬身的那片海,或许那里才是他的归属。而每次,大和守都在旁边一言不发地拖着他,有时候看不下去就给他一拳,加州也不还手,行尸走肉般过着正常的生活。

 

渐渐的,他开始学习母亲生前的打扮,身旁的人看他的眼光也更怪异了,学校的老师还私下叫来精神病医师给他检查,他一一微笑着配合医师证明他再正常不过。

别人的眼光,加州并不在乎,地狱般的黑暗他已经见识过了,他觉得自己强大得刀枪不入。

然而,人不可自大,他总仗着大和守站在自己这一边而越发行为猖狂,高一的那个冬天,真正的利刃划向他颈脖的时候,他害怕得不得了。大和守毫不犹豫地替他挡了一刀,鲜血从大和守腹部涌出,那时加州发现自己一直喜欢的艳红是那样的恶心。

对方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一面嘲讽着一面淡定离去,加州失了神愣在原地,还是被打在角落垂死挣扎的和泉守反应过来唤醒了他,两人笨拙着做着紧急止血措施然后撑着一口气挪到了医院。

加州以为自己不会再为别人心痛流泪,大和守躺在抢救室的时候加州想了很多。

和泉守先被家里人带走了,走之前,加州对他喃喃“以后别打架了,你腿这么长,打残了多可惜。”不是什么悲伤的语调,也不是平日里相互调侃的语气,和泉守听不出个所以然,“昂?你也别打架了,下次要是划花了你这样精致的脸蛋可咋整。”那之后和泉守被禁足了一个月。

加州处理好自己身上的伤之后就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着大和守醒来。以前他也倔过,认为身上有点伤是男子汉的表现,之后母亲教导他要好好爱惜自己,他醒悟了,让别人掉肉也不能让自己委屈着。

 

大和守醒来的时候,加州抑制不住冲动扑上去痛哭了一场,那场面把医护人员都给吓坏了,活像死了爹妈。大和守也慌了阵脚,头一回见加州哭成这样,最后还是在加州一抽一嗒的威胁下,大和守才乖乖地答应他不再打架了。加州也抹着泪告诉他自己不再哭了。

然而两人都没有遵守承诺。

大和守出院的那一天带着刚被放出来的和泉守去找加州清光,却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大和守很生气,刚开始的时候,他每天不爽地与周边的混混打架,和泉守怎么劝也劝不住,当大和守渐渐发现就算自己再怎么违背誓言,加州清光也不会回来的时候,他才停下了这种幼稚的行为。

离开大陆的那一天,加州清光哭得稀里哗啦,他那天是真的想要跳海来着,死这件事,想得很容易,真正付诸实践却需要比活下去更大的勇气。泪眼朦胧中,他望见了处于海中央的那座城市,那个模糊的映像堪比海市蜃楼,但是加州迫切地需要逃离这里,不管那座城市是否真实存在,他都要过去。

 

开书店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掳走父亲留下的财产让他一个人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生存一段时间是绰绰有余。凭借着母亲遗传的些许对时尚的天赋,他开始学习服装设计,后来自己学到极限了,他便在每天关店后到南边的大学里学习更多的相关知识。

宁静祥和的小镇,那个钟塔随着时间的流逝静静转动。这里的人们不会对他有异样的眼光,镇上的老人尤其热心,三天两头跑到他书店里问问报纸什么的。临近的店铺完全没有任何敌意,有时还会帮着自己的书店做宣传,让他觉得真像进了世外桃源。

知道和泉守模特出道,是在某个周一进货看到杂志封面那张明晃晃的脸。那是现下青年人追捧的穿搭杂志,能首当其冲上封面,可想而知他的未来有多么可期。

那时加州的心已经治愈了不少,他鼓起勇气写信给和泉守,询问他是否愿意给他个机会与他合作。信中他没有提及大和守安定,然而这也是最令他心焦的地方。安定会不会怪他?会不会知道后不顾一切地飞奔过来?等待的过程漫长而煎熬,待他静下来细细回味这些日子的时候,却发现原来也没过去多久,只是变故太大,心灵不得不成熟起来,真的就恍若十年。

 

后来的后来一切那么顺风顺水,只是,他期待的大和守就像在惩罚他一样,并没有给他任何音讯。

偶然一次中,他回到大陆协助和泉守,那时安定也在场,没跟他打招呼也不说话。待他准备回星之城的时候,安定才憋出一句话“我可以去找你吗?”那是临近升学的季节,加州知道,大和守要考大学了。他朝大和守扮了个鬼脸窃笑:“切,才不要!安定就是个大混蛋!”喊完话加州便蹦跶上船准备离去,之后,他听到大和守在身后笑着喊:“加州清光个小婊砸你给我等着!”

加州清光等到了,大和守和和泉守都来到了这里,只是,他们不再像从前那般年少无知,虽然拌嘴还在继续,只是不会再和对方分不出胜负就不罢休。

总归来说,加州还是不安多一点,自己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因此,隐约里和大和守有了模糊的距离感,面对这种变化他显得很无力。也不知道大和守是真的缺根筋还是佯装不懂,就只是黏着他,加州确定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口口声声骂着混蛋的家伙,从他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一点了。回过头来想,这座城市就像是有魔法一样,总会让人不得已地坦白面对自己的真心。

只是,如今他不知道大和守的想法,倘若他还是把自己当玩伴,当兄弟,他有该以怎样的心情再继续面对他?再溜一次是不可能的,不会再有那么一个地方是一切刚刚好的了。

 

听完加州清光的叙述,两人已经能望见国广部屋了,堀川望着加州的脸,那上面有他读不懂的情绪。原来三人的羁绊这么深,尤其是加州清光和大和守,是可以用性命去保护的人,那份感情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吧。

“加州君很喜欢大和守君呢,你们的感情很让人羡慕。”堀川微笑着,加州无奈地叹气“什么啊,堀川你明明才是我羡慕的人,有最好的亲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幸福得不像样。”说完,加州轻轻给了他一拳。“好了,在安定把我的店给拆了之前我该赶回去了。”

“加州君。”堀川停好手边的自行车,小跑两步赶上加州清光“大和守君一定是很想陪在你身边才会这样做的。”

加州不解“怎样做?”

“就,把自行车推给兼先生啊,我想,他是想和你多待久一点才会这样的,所以你就不要怪他了。”没错,那点小心思就像他一样,想和和泉守待久一点的时候,他就提议走路回家,说什么锻炼身体好。

加州恍惚地笑了笑,好像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大和守的心情就像他的人一样直接好懂,只是加州撞上他总会失去最先的理智,最明白的东西反而看不懂了。“这么说来安定这家伙还真是幼稚,也亏和泉守那么大个汉子还和他闹,放心好了,我不会怪他的。”想想,也是时候该把事情说开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还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不是。

“嗯,加州君安好,再见。”堀川见到远处和泉守骑着自行车回来了,他和加州匆匆道别去迎接和泉守,加州只远远和和泉守点头示意便走了,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今天你和加州都聊了什么啊?”夜里,和泉守继续他的传声筒聊天,提到这个堀川就不爽“兼先生给你还好意思说,你和大和守君都做了什么?”听见堀川这么问,和泉守慌了神,“什么?大和守都和你说了吗?国广,我,我不是,我没有,我······”

“哈哈哈哈,兼先生你在紧张什么?”堀川轻轻抚着那根长长的线柔声道“加州君和我说了很多你们的过往,没想到兼先生之前是这么皮的,孩子气的兼先生肯定很可爱,这么迟才认识你,觉得有点可惜了。”

好像那点小心思没有被暴露出去,和泉守这才松了一口气“可惜什么啊,今后的日子长着呢,每天都给你见好不好。”和泉守就是这么盘算着的,日久生情,就算堀川对他没有那个心思,照大和守的话来说,他和泉守也能给撩出那个心思来。

来日放长,人们在期待着未来的时候,变数却悄悄来临,时不时捣个蛋。

 

下雪的日子,大和守和加州成了,然而和泉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为此他很不爽,他兴冲冲地和堀川分享这个消息,结果对方一副“你才知道吗”的表情盯着自己,让和泉守脸面往哪放。所以他就很厚脸皮拉着堀川天天插足对方,每天享受加州的汽车接送服务,最后还是堀川一个明白人制止了这种行为。因为堀川知道再这样下去,不是和泉守被大和守提刀砍死,就是自己被两人喂狗粮撑死。

周末没有课,堀川也不用再送货的时候,四人就会一起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游玩。堀川没想过自己的生活其实也可以过得这么缤纷多彩,不再是国广部屋,也不再是小镇。

冬日的活动很多,仅仅是在一座城市,庆祝的方式也不一样,堀川一一为三人解释着这边的风俗习惯,越是交流越能发现三人的见识和自己不在一个层面,有时候堀川会迫切地想去他们生活过的环境看看,确切的说是和泉守生活过的环境。

晴朗的日子沿着海岸的公路回小镇,荡漾的蔚蓝明亮而清晰,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海也不一样,和泉守在车上不安分地扭转着脖子望向那片海,加州抱怨“和泉守,要是车翻了可不是要你赔这么简单的了。”加州身为一位社会人士,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好这一车的孩子。

“这海面在发光哎。”和泉守坚持“国广你也来看看。”

虽然知道会是怎样一副光景,堀川还是配合着望向窗外“嗯,在发光呢。”“嘿嘿是吧,多好看。”和泉守得意着,坐在副驾上的大和守忍不住吐槽“得了吧你,一副山里没见过世面的娃,人家堀川加过的海比你吃过的饭还多。”

和泉守不爽“你就是嫉妒我,等有人陪你看你就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说完他还搂了搂堀川,对于和泉守这种动不动就上手的行为,堀川已经习惯了。

“我嫉妒你干啥,咱不喜欢看海。”大和守挑衅般地探头亲了下加州的脸颊,加州毫不客气地给他当头一棒“开车呢,别闹。”

堀川巧妙地推开和泉守安定地坐回自己的位置,“兼先生知不知道海水星斗?在满天星的夜晚观赏海景,幸运的话就能看到那样的景象了。”和泉守也安分起来,“好,以后我要和国广一起看!”堀川不禁笑了下“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

“嗯?是吗?那我就等等好啦。”



本篇好像搞成了冲田组主场,希望不会太雷。

自己在瞎写些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

不能坑。不能坑。。。。。。

最后,万分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