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兼堀 | 海水星斗(四)】

(大)学生设定

模特兼×粉丝堀(occ绝对有!)

纯属虚构背景,真有巧合也认了······



和泉守觉得在等待这件事上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当堀川跟他说过完圣诞他就要到大陆的那边当交换生时,他当自己耳背没听清,再问了一遍去哪里,什么时候去,去多久。

堀川一边躲着他的眼神一边忙手里的活回答,去大陆,圣诞过后出发,去六个月。

 

“这样啊······”堀川见和泉守若有所思,他有些小期待,和泉守会问他点什么吗?“圣诞节过后,也就是说我们还能一起过圣诞咯。”“就、就只是这样?”堀川有些惊讶又有点失落,他还以为他们的关系近到更深一点的层次了,现在看来好像没多大变化。他发现自己的情绪外露得太明显了,连忙补充道“嗯,可以过圣诞。”脸上还带着官方性微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扯到这个节日,堀川尽可能正常地回应着他的话。

 

想来和泉守是刚过来的,并不知道在这座城市里并没有什么人过圣诞节,不像电视里所报导的其他城市那番盛大。当然,学校也不会放假,该上课还是上课,只是追赶流行的年轻人总会在大街小巷聚集欢度圣诞。

 

和泉守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堀川见他笑得意义不明,“感觉兼先生在圣诞节要做什么事?”和泉守给了他一个更为意义不明的答案“谁知道呢。”

 

国广家已经在准备堀川出门的事宜了,这是堀川第一次出远门,家里人都想给他好好准备,虽然他一向最让人放心,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会让人想为他做些什么。

 

和泉守就是特别想为他做什么,约来了大和守和加州,想着他俩或许能给些有用的意见。当他跟大和守说这事的时候,大和守疑惑地问和泉守,就这么让堀川过去,自己舍得吗?

 

他沉默了好一会,其实他很想潇洒地回一句舍得,话到嘴边,他连自己都不想欺骗“我当然舍不得,不过既然国广直截了当地跟我说了,那就证明我是可以值得道别的人,那就好好道别,然后等他回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他不忘再强调一次“我当然舍不得!”

 

大和守没再说话,和泉守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起码堀川说得很明白了,要是像当初加州那样不辞而别,只怕和泉守并不会像自己那样赌气着不去找对方,世界这么大,他要上哪找去。

加州见大和神游,猜到他是想到某些不愉快了,他赶紧岔开话题:“那按照你的意思,就是和堀川一起过个圣诞节?只是这么简单?你没有别的企图了?”

 

“我这不是找你们给我出企划了吗?”和泉守拉开椅子岔开腿坐下。

大和守也回归话题“对哦,就这么让他走了,要是在外面遇到了更好的人,你可就没戏了!”

和泉守不信邪:“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比我好?”他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对国广来说。大和守按耐住自己想要揍出去的拳头,“虽然你脸很好看,但还是要点脸吧,或许堀川只是现在眼神不太好,改天出去见识过市面了,看见比你好的人多了去了,你看他还会不会死心塌地的粉你。”

 

加州也附和:“没错没错,堀川是真的还没出过这个岛城哦,你不知道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有多乖巧,来到我店里,每次看到大陆那边的某些新奇报导眼睛就跟天上那星星似的一闪一闪的。”和泉守有些鄙夷地瞥了他一眼;“还天上的星星呢,都是个成年人了,就不能用有点水平的比喻?”

 

“行,那就跟街边前两天刚装的路灯大灯泡一样,贼亮了!”加州摩挲着艳丽的指甲捧读般回他,眼神飘过和泉守,示意着自己就是没什么文化。和泉守张了张嘴,哑口无言。

“什么?那几个路灯是刚装上去的?”大和守拍桌,“那之前你们晚上出门不是很危险。”

“危险你个头,谁和你天天晚上出去泡。”小镇每晚都会有巡警巡查,没出过什么大乱子。只是大和守有些后怕,以前一起走过的夜都还历历在目。

 

“行了行了,你们慢慢聊,我去找国广还不行吗!”和泉守认栽,大好的周末就用在了讨论这种破事上,实属浪费,还不如好好陪国广风花雪月去。

 

堀川并没有多少时间和他处着,各项事宜需要准备,三天两头学校和相关部门里兜圈,闲下来的时候,便迎来了圣诞。

和泉守最后决定在合租的小公寓搞个小派对。平安夜那天,和泉守和大和守便入手布置小屋,堀川就在隔壁,说着想要帮忙,和泉守硬是要搞神秘便拒绝了他。

 

一向嫌麻烦的和泉守今日干活尤其地上心,大和守细细观察着他的举动,结果换来他时不时吼两句说什么别偷懒的。大和守觉得自己再干下去也是多余,索性就两手一摊,转身穿好外套就溜身,“我决定了,圣诞还是和清光两个人过好了,你可别来打扰我们啊!”

“重色轻友的家伙,你今晚别回来了!不对,以后都别回来了!省得我闹心。”和泉守愤愤地将大和守送出门,转过身继续与一群红红绿绿的装饰物奋战。

 

下午,国广部屋很清闲,刚清理完门外积雪的山伏回到店里,堀川望了一眼店里,确认没什么事便进到烘培房里钻研起蛋糕来。

真正实践起来的时候有点难,堀川对着教科书发呆,一向只负责调配料的他有些头疼,面包也做过一些,但是和哥哥们的手艺相比还是差远了。“需要帮忙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山姥切国广走了进来。

 

堀川挪了挪位置“那麻烦你了。”“兄弟间不用这么客气。”山姥切脸上的表情没怎么变。他看了会教科书,紧接着就将堀川量好的面粉和水揉起来,堀川盯着他揉面的动作呆呆出神,好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山姥切工作了。小时候他总是很喜欢搬着个凳子坐在一旁看父母和哥哥揉面,那散落的粉,经过一道又一道的工序就能变成精致可口的面包,那就像能让人崭露幸福笑颜的魔法一样神奇。

 

听说别的城市过圣诞节都喜欢吃蛋糕,小镇的人们还是比较喜欢吃面包多一点,那就像日常的米饭一样受欢迎,堀川见和泉守这么卖力地准备着,自己也想着要做点什么,斟酌了一番,认为这是比较合时宜的,便决定下手蛋糕。

 

国广部屋沿用的还是老式烤炉,直接用柴火烧的那种,将最后的模型放入烤炉的时候,堀川被热出一头汗,室内的温度也高了一些。

“哥哥,过来喝点茶吧。”山姥切不喜欢喝咖啡,堀川将泡好的茶端上桌,转身发现山伏拿着点心进来了,“咔咔咔,偶尔放松一下也不错。”

堀川笑着一一倒茶:“哥哥们辛苦了。”三兄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堀川发觉自己好像受到了和泉守的感染,变得喜欢圣诞节来了。

 

蛋糕最后的装饰由山姥切上手,山伏和堀川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上的动作。山姥切上过专门的培训学校,那双巧手总能变换出很多花样,只是在守旧的小镇,在以传统口味为主的国广部屋好像不怎么用得上。

 

蛋糕被装点得很漂亮,堀川满心喜悦地提着他来到了隔壁楼的房门前。这是第一次踏足学生公寓,也是第一次来到和泉守的住所,心里有些好奇,堀川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的环境,虽然是老公寓了,但是装修什么的都新颖,和外边充满历史风情的小镇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堀川喜欢这种混合,小众,但是看着很舒心。

 

堀川确认了两遍房门无误后按响了门铃,许久不见有人应答,他疑惑地再看了次房门,犹豫着再按了一次门铃。

“是国广吗?不好意思,还需要你再等一会!”和泉守的声音从门后传出来,堀川这才确定自己没走错门,他微微松了一口气,握紧了手里提着的蛋糕,“好。”他站在原地等着。

正当他想着用什么话问候和泉守的时候,和泉守便打开了门,刚刚脑海里想的什么圣诞快乐全飞走了,他紧张兮兮的说着“打扰了。”就被和泉手半推搡着进门了。

 

“什么呀,国广你还带了礼物?”和泉守站在堀川身后,堀川还来不急跟他解释手里的是什么,望着眼前的场景愣了好一会。

客厅有些小,布置看上去有点挤,但是这个场景跟他之前书上见过的圣诞节装饰是一样的,尤其是那颗小小的圣诞树,花花绿绿的装饰有些晃眼,顶上那颗亮锃锃的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堀川打算凑近了看,“砰。”的一声响在身后,差点吓掉了他手里的蛋糕,眼前纷纷飘下彩带,他有些无奈地回头:“真是的,兼先生。”

和泉守不知什么时候戴上了一顶红色的圣诞帽,他爽朗地笑着:“哈哈哈,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堀川莞尔,将手里的盒子递给他,自己再摘掉身上掉落的彩带,一边还在操心着,待会打扫起来可就费劲了。

和泉守将盒子放到桌上,“这是什么?”他打开来看,蛋糕上鲜艳的黄吸引了他的眼球,“国广!这个是?”

“是凤凰哦。”堀川走过去,“哥哥手艺好,我拜托他做的,感觉凤凰会和兼先生比较搭,嘿嘿,希望兼先生不会嫌弃。”

和泉守满眼笑意,就差下一步把堀川抱在怀里了“果然还是国广了解我,哈哈哈,我会把它全吃完的,让大和守和加州嫉妒去!”

堀川不免担心:“撑坏肚子就不好了。”和泉守拿下头上的帽子套到堀川头上,替他拉开身旁的椅子,“不会的不会的,来,你先坐下。”

 

头上的帽子还存留着和泉守的温度,堀川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一把,嘴角不经意间扬起。

和泉守一一捧上他做的美食,堀川见着不同花样的菜色不禁赞叹“兼先生好厉害啊!”堀川本来没抱多大期望的,真正见识到的时候就吓一跳了。和泉守将最后的水果鸡尾酒倒好,“那是当然的,国广你就放心吃!”他第一次庆幸被逼着学厨是件好事。

 

“加州君和大和守君呢?”堀川坐直身子问,“他们俩在外面过。”和泉守一边切着火腿一边回他,“谢谢。”堀川接过切好的火腿,望着满桌的盛宴觉得有点可惜,两人是肯定吃不完的。和泉守看出他在想什么轻笑道:“你就不要担心了,大和守那家伙晚上一定会饿着肚子回来的,到时候就让他吃剩菜好了。”

 

和泉守举起酒杯“尽情享受。”堀川有些拙略地跟他对杯,和泉守浅尝一口酒便放下酒杯,然后直勾勾地盯着堀川,他没猜错的话,堀川应该是很少喝酒的才对。果不其然,他的眼神有些慌乱,“兼先生一直看着我干嘛。”他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好看当然就要多看两眼了。”和泉守双手垫在下巴对着他说话,堀川觉得脑袋有点晕乎乎的,可是他还没有喝到酒,这样想着他一口灌完了杯里的酒,“兼先生净说胡话,不会是醉了吧。”堀川小心地放下杯子,尽可能地表现得淡定。嘴里淡淡的甜味慢慢散开,酒味并没有多重。

“我怎么觉得你比较像醉的那个人呢?”和泉守微微歪着头半眯着眼盯着他,堀川发觉自己耳根在发烫,“还是,好好吃饭吧。”堀川低下头专心致志地对付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和泉守也跟着不紧不慢地用餐。

堀川发现他真的不能一心二用,一顿饭下来,他只知道自己吃了什么,完全不知道那些是个什么味道,也不管和泉守拒绝,吃完他就主动收拾餐桌刷盘子。

 

冬天入夜比较早,堀川向窗外望去时已经是一片幽暗。越是这个时候越能感受到即将离开这里的寂寥,堀川动容了,本来想着六个月没什么,很快就能过去的,回来之后,他还是他,和泉守也还是那个和泉守,然而问到这个点的时候,他没那么自信了,一向不求什么的他现在有了念想。

擦好手走到客厅就看到和泉守在圣诞树下笔直地站着,“国广,你过来。我有个东西给你。”和泉守微笑着站在原地,堀川没有立即迈步,此时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大胆的想法,直接扑进和泉守怀里,然后告诉他自己喜欢他,他没有办法再继续拖了,丢人也好,被拒绝也好,脑子热的时候就不会去考虑这么多了。

这么想着,堀川真的朝和泉守冲了过去,和泉守的笑容有些凝固,怀里的人脑袋已经贴在自己胸膛前了,“我喜欢兼先生!”堀川斩钉截铁地说着,“非常喜欢!”

 

和泉守顿了顿,藏在身后的手无奈地绕到前方,他能感受到堀川起伏的呼吸,紧紧抱着他的手力度有点大,这是堀川用尽了力气说出的话。他也知道自己的心跳在说着这场景有多刺激。

 

他一手覆上堀川的脑袋,沉着声音严肃地问:“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堀川顿了顿,慢慢地,他松开了手,脑袋越沉越下:“对不起······”

和泉守见他这副景象不敢再逗了,“你对不起什么啊?刚告白就跟我对不起。”堀川扬起脸,和泉守看见那双灵动的大眼已经起了水雾,他忍不住捧起那张陶瓷般精致的脸,“大和守总说我鲁莽心急,在我看来,你更胜一筹。”

 

堀川吃惊地瞪大了眼,和泉守无奈叹气,他放下手,从裤袋里拿出一个小礼盒,“要好好听完我说话啊。给你的。”堀川疑惑着接过盒子打开看,里边躺着两颗精致的红耳钉,堀川觉得有点眼熟,回想了好一会,终于想起在哪里见过。正是他百看不厌的和泉守亲自签字的那本杂志封面上他戴着的耳钉。

 

“这不是新的,你要是不喜欢就······”和泉守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头一次送人礼物这么纠结又担心的。

“我很喜欢!”堀川率直回他,那个笑容还是那么有精神,那双眼睛还是会朝着他放闪,和泉守认栽:“本来还不打算现在说的,想着你是出去学习,斟酌着不去扰乱你的心思才行,倒是你先来我心里捣乱了。没想到先让你趁虚而入开口说了,我再磨叽就是怂了。”和泉守上前搂过他,“没错了,国广,我也喜欢你。”

 

堀川僵着身子,和泉守在他耳旁的低语酥酥软软的。低沉的嗓音让堀川渐渐化在其中,他疲惫地阖上眼,需要好好整理思路,脑子好像卡撬了,转不动,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哦,对,应该回抱他。堀川的手穿过和泉守纤细的腰,脚步跟着挪了挪,两人几近贴在一起。堀川傻傻地发笑,不再是身体上的零距离,关系跟着更进一步的时候,就像完成了一项壮举,无比满足。

 

“所以······你们刚确定关系就要异地恋?”加州不可思议地望着和泉守,此时他正站在港口目送堀川离去,“你说他能忍几天?”大和守调侃道,加州认真思量“五天?”“我觉得三天吧。”

和泉守想撸起袖子和他们打一顿,尽管打不过,“我看上去像那么饥渴难耐的人吗?”

大和守和加州难得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他俩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和泉守,最后两人对视,大和守得出结论咂吧道:“刚刚还是饥渴难耐,现在已经是饿狼扑食了。”

不知道谁说的,再忍忍吧,说不定明天就死了。和泉守决定贯彻这句话的理念。

 

堀川答应了和泉守,每周都要到电话亭给他打电话,就往国广部屋里打,和泉守会给国广家搭把手,算是给自己找了个兼职。堀川是担心和泉守干不惯累着,和泉守当着山姥切和山伏的面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有我和泉守在,就没有我搞不定的事。当时大和守毫不留情地揭穿他,只要有你和泉守在,就没有搞不砸的事······

 

堀川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眺望着远方的陆地,这段距离在渐渐缩短。哗啦的海水声比以往听过的都要真切,他却觉得这像是做梦一样。

双手冻得僵硬了他才想起来要回到船舱,他拿起笔和纸,写起了第一封信,虽然和泉守有说打电话就好了,但是堀川更想传达一些电话传达不出去的东西。



感觉occ得越来越严重了,放慢了更会不会好一点······

您能阅读,万分感谢!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