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兼堀】柠檬红茶

现代pa


浴衣强行出场


想写甜甜日常,实则废话连篇


以上!


 


 


 正文:


 


“啊嚏!”


和泉守皱了皱鼻子,眼前的镜子被他喷了一团唾沫,堀川忍着笑望他,他咬着牙刷接了些水泼到镜子上。


随即他侧过身,就着冰凉凉的双手捂上堀川圆润温暖的小脸蛋。“唔······好冷。”堀川刷牙的动作被迫打断,和泉守满意地拿开手转过头去洗漱。


 


堀川望着满是水痕的镜子估摸着,天凉了,晚点该将柜子里的另一床棉被拿出来。


 


 


 


断崖式的降温叫人猝不及防,堀川窝在居酒屋里倒是没怎么感受到外头有多冷,天黑得早,待他将工作都完成后出门倒垃圾才发觉冻得发抖。


屋里过于暖和,堀川额角上的薄汗在遇到户外的寒风时似乎就要凝成冰粘在脸上一样。


 


 


 


和泉守已经提前知会了他今晚不回来吃饭,堀川自己也没什么胃口,索性就在便利店里买了个小饭团作晚餐了。


饭团被加热得有些烫手,他想着若是让和泉守瞧见垃圾桶里的饭团包装怕是又要数落他不好好吃饭了,只好在附近的公园里顶着寒风吃完了才回去。


 


回到温馨的小屋颇有几分罪恶感,时间还早他也无事可做,吹了一下冷风的脑袋有些昏沉,他慢悠悠换了身衣服便去睡了。怕自己睡过头还特地定了个闹钟,要在和泉守回家之前醒来。


 


屋里渐渐暖和起来,他睡得很沉,还做了一个短短的美梦。闹钟响了半分钟就被他关了,他慵懒地翻身看了一眼时间,七点半,距离和泉守回来还有一个小时。


这样想着的时候,双眼根本没法从手机屏幕上挪开,屏保是和泉守的模特照,从夏天用到了冬天。不知道在脑海里重复了多少遍兼先生真好看,他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


 


身子似乎更疲惫了,他从床上下来险些站不稳,地板有些凉,他跪坐在地去翻衣柜拿出睡衣就要去洗澡。


热水似乎又贵了一点点,堀川舍不得洗太热的水,浇在身上有点温度就差不多了。睡衣还是夏天的款式,他从浴室出来后不禁一哆嗦,才发现原来室内也不是很暖。


 


头发吹得半干,卧室的门没有关,一眼就能瞥见那张大大的双人床,他想起要把被子搬出来的。


 


他吸了吸鼻子,感觉有点塞,也没想太多便去翻柜子了。放在上层的衣物他拿着有些吃力,好不容易将冬衣都搬下来他又犯难了,夏衣还没整理好,挪不出位置放冬衣。


他认命般叹了一口气,这下要赶在和泉守回来之前弄好就很困难了,没办法,他就是习惯把事情都铺整好,尽管和泉守老说这些事他也可以做的。


 


“啊!这个!”堀川整理时像发现宝藏一样惊叫出声,若是和泉守在的话指不定要将这样雀跃的他锁在怀里上手蹂躏一番。


 


“好怀念啊······”他轻声呢喃,瘦弱的小手抚在折叠整齐的衣服上,那是今年夏天得到到的两套浴衣。两套风格不一样的浴衣,和泉守穿的红黑主色款,自己穿的湛蓝白竖纹,还有些渐变色的感觉,堀川很喜欢这套浴衣,最最喜欢的是浴衣上的腰带。


 


不知道和泉守哪里找来的款式一模一样的腰带,那天换上衣服后和泉守就将他环在身前,悄咪咪给他系上这条腰带,自己后知后觉红着脸高兴坏了。那几天他整个人就是飘花状态,幸福两字就差刻在脸上了。


 


他双手捧着那两条腰带,仿佛在欣赏稀有宝石一般,眼里褶褶生辉。今天发呆的时间有点长了,他掩不住嘴边的笑将腰带放下。


眼睛在瞥见和泉守的衣服时心生一计,心虚地瞥了一眼门口,生怕和泉守下一秒就回到家了。他探着小脑瓜望了好一会才畏畏缩缩地转回身子,蹑手蹑脚地拿起和泉守的浴衣在身前比划了一下,鬼使神差一般套到了自己身上。


 


“好长······”浴衣挂在他身上,下摆拖着地,模样有几分滑稽,虽然没有镜子也看不到效果,堀川已经能想象到自己有多好笑了。


衣服上似乎还存留有和泉守的气息,这样穿在身上就像和泉守抱着自己一样。对了,还有夏天阳光的味道,很温暖,很舒服。


 


这边堀川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边伴着咔哒一声,和泉守轻手轻脚地进门了。


 


和泉守将包放下,瞧见卧室的门半掩着便走过去轻轻唤了一声:“国广?我回来了。”


卧室门被推开,堀川一脸惊悚地望向门外,和泉守脚步一顿,两人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好一会······


 


“那个、兼先生、不是······我、”堀川语无伦次地摆着手,整个人尴尬地站在原地,脸红得熟透了。


 


和泉守嘴角噙着笑,神色飞扬地走向他,“我还以为你累得先睡了。”他装模作样地来回打量堀川,堀川被他看得很是难受,忍不住就要踮脚去遮他的眼。


 


“别看了······”堀川小声地抗议,和泉守脸上的笑容很深了,他轻柔地拉下堀川的手,“为什么不给看?”和泉守故意使坏在他耳畔低语。


 


为什么呢?堀川羞得不知该怎么回他,对上和泉守汪泉般的碧眸便跟着他笑了起来,又怕被和泉守取笑自己,连忙揽住他的腰,将脑袋埋在他健硕的胸膛。


 


或许是被抓包了,堀川只觉得浑身烧得厉害,心脏砰砰乱跳,缓了半天也没能降下温来。


 


“国广?”隔着两层衣物都能感受到堀川不正常的体温,和泉守将他拉开,双手捧着他的脸便能感受到他肉肉的脸颊很是滚烫。再用额头去碰了碰他的额头,和泉守禁不住皱眉,“你发烧了。”


 


堀川反应迟钝地探了探自己的额头,又去摸了摸和泉守的做对比,他有些抱歉笑笑:“好像是的。”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有鼻音了。


 


 


和泉守扫了一眼堆满衣物的床,将他打横抱起放在床上,拉过他刚搬下来的厚被子盖在他身上,“我去拿药。”说完便连忙跑到客厅翻药箱。堀川心间是无奈又是甜蜜,懊恼自己不争气生病,很定又会留下不少麻烦了。


 


他坐起身将身上的浴衣脱下后和泉守便回来了,手里拿着药和温水。盯着他乖乖吃完药,和泉守替他掖好被角催他睡觉,“你睡吧,这些我一会再整理。”


 


“抱歉兼先生,麻烦你了。”他的声音闷闷的,听上去有些委屈。和泉守哭笑不得:“说什么傻话呢,快睡吧。”今夜他的确有得忙,以防堀川夜里继续烧,他撑到凌晨两点再去探堀川的体温,确定烧已经退下后才堪堪入眠。


 


 


 


第二天堀川醒来时脑袋涨得厉害,浑身乏力,环顾了一圈不见和泉守便下床去客厅。和泉守刚打完电话就看见他穿着单薄出来了,连忙从沙发拿上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


“这才刚退烧,你安分点。”


 


堀川睁着可怜巴巴的大眼望他,和泉守两手捏着他肉肉的脸颊咬牙般恨恨道:“小心我吃了你哦!”


他的威胁毫无威慑力,堀川甜甜一笑,和泉守泄气般给他测体温,“学校我给你请假了,一会你给居酒屋打个电话,今天先不要过去了。”


 


堀川只得点头,脑海却在盘算请假一天要失去多少收入,和泉守将煮好的粥搬出来,瞧见堀川魂不守舍的模样就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快点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


 


和泉守又将堀川推到餐桌前,手边的粥冒着热气,他盯着升腾的气思绪游离。


 


 


 


他们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有三年了,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在外租了房子一起住,生活节俭一些也过得挺好。起先和泉守做着读者模特,后来人气上去了便有机会登台走秀,也是小火了一把。堀川知道和泉守是属于舞台的,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灵魂深处都充满了吸引力。


 


 


现在和泉守签了事务所做练习生,过程艰难倒也充实,堀川喜欢看到这样努力的和泉守,两人约定好了的要一直在一起的,相互扶持,携手同行。


 


 


“是粥不好吃吗?”见堀川吃了一口之后迟迟没有再动手,和泉守有些焦心,他的厨艺和堀川相比确实是差远了,但练了几年不至于这样难以下咽才是,再加上每次堀川都会很捧场夸他,他也自我感觉良好。


 


“不应该啊,我明明已经试吃过了。”和泉守不信邪踱步到堀川身侧,庞大的身影突然笼罩下来,堀川握着勺子的手一抖,“兼、兼先生?”


 


和泉守握着他的手勺了一勺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海鲜粥,贴着堀川的脸凑到自己嘴边,堀川被他这样搞得更加没有心思继续吃了。其实粥的味道不差,甚至可以说是这么久以来吃的和泉守煮得最好的东西了,只是他身子还有余热,整个人病恹恹的也没胃口。


 


“兼先生,这个煮得很好吃,我会好好吃完的。”堀川收回自己的手,脸上泛红的模样看着又像烧了。


 


像是怕和泉守不信一样,他当下便勺了一口粥送进嘴里。和泉守摸索着下巴认真思考道:“是不是因为生病了所以吃着味道会不一样?”


 


说着就要验证他的想法,一手抚着堀川的脸吻上他的唇,堀川被他吓呆了,双眼怔怔望着前方。和泉守合眼认真接吻的模样很温柔也很性感,堀川就要溺在里头了,舌尖一触碰便一发不可收拾,双舌纠缠,堀川缓缓闭眼,任由和泉守灵巧地在他口腔里扫荡。


 


两人喘着气分离之时意犹未尽,一时间谁也不说话,尴尬又有些暧昧。


 


 


“咳,我去泡茶,你想喝什么?”和泉守率先打破沉默,稳着步子走向厨房,以往的正餐他会泡些小麦茶,空闲的午后他会很有兴致地做抹茶,别看他人高马大性子又燥的,做这些雅致的事有模有样的甚至赏心悦目。


 


据他说是在老家时的长辈教他的,和泉守没少吐槽那位风雅挂嘴边的长辈。但是和泉守很少在人前露手,堀川可谓是特别服务对象了。


 


今天是难得的闲暇,堀川瞧见和泉守眼底的黑眼圈就知道他昨晚没睡好,不想折腾他便想着喝小麦茶好了。


 


 


“那个······柠檬红茶怎么样?”和泉守从架子上拿下茶罐回过头问他,“嗯······可以的。”


 


柠檬红茶,联系到刚才那个吻,堀川恍惚地两手捂脸,忘不了柠檬红茶的酸酸甜甜,也忘不了那个夏夜清凉的吻。


 


 


那时和泉守徘徊着要不要签事务所,这一年他也不算年轻的,相比那些十五六岁的阳光少年,二十岁的他再练个两年就有点年长了。


 


摆在另一边的是他职业模特的康庄大道,就这样放弃了也着实可惜。但终归是两条不一样的道路,再加上做模特他可以有可观的收入,若是做练习生,那这两年的开支重担就压在堀川身上了。


 


找堀川商量的话,堀川肯定二话不支持他选练习生,堀川太了解他了,现在他是过不去自己的坎,不忍心堀川那么辛苦,不想让他陪自己吃那么多苦······


 


 


夏季的饮品店常常爆满,堀川忙得顾不上他,他便自己在外头寻了个地站着等他下班。那一天忙到很晚,和泉守觉着自己站着都能睡着了,堀川才从店里出来招呼他进里头坐一下,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家?提到这个字眼,和泉守没由来的内心一甜,疲劳感一扫而光,店里已经没有客户了,只剩两个员工在做清扫工作。


 


堀川知道和泉守很累了,就着店里剩下的材料做了一杯冰冰凉凉的柠檬红茶给他,酸酸甜甜的味道消暑去火,还是堀川亲手做的,味道出奇的好,尽管很渴他要也慢下来细细品味。


 


“堀川君是在对不起,我女朋友突然有急事,这边就先交给你了。”员工丢下这一句话便匆匆溜了,堀川善解人意嘱咐他回去小心一点。


 


 


店里没了外人,和泉守大方地给堀川打下手,扫地拖地擦桌子得心应手。柠檬红茶里的冰块融得差不多了他们才搞完。


店门关着,店内的灯只开了一盏,两人坐在桌前歇息,堀川累得犯困,和泉守瞧着他这副模样更加不忍心,一考虑到今后会更难他就不再想坚持那个舞台梦了。


 


“兼先生,你不是说有事要和我说吗?”堀川的声音很轻,细细地挠在他心尖叫他心烦意乱,他忙不迭喝了一口桌上的茶,味道变淡了些。


 


疲惫的堀川盯着他咬着吸管的模样起了好奇心,做了一天的饮品他都要对这些甜腻的味道失去兴趣了,瞧着和泉守喝茶的模样他竟忍不住动心也想试试什么味道。


 


 


“兼先生,我也想喝那个。”堀川有些懵懂地指了指他手里的被子,和泉守要被他小馋猫的模样逗笑了,将手边的杯子递给他,眼底浮着柔光饶有兴致。


 


堀川试了一口,冰化了的味道有点淡,红茶的醇厚与柠檬的果香融在一起,加上蜂蜜的调味很是可口。堀川仿佛两眼放光,忍不住又喝了一口,瞬间整个人洋溢着幸福气息。


 


和泉守掩不住笑,“有这么好喝?”


 


“嗯!”堀川爽朗应声,眼珠子转悠了一下忙补充道:“可能是和兼先生一起喝的所以更好喝了。”


 


和泉守一顿,这个人说过无数次只要和兼先生一起,做什么都是最好的。每一次都让他幡然醒悟并心动不已。


 


他有几分释怀了,揉了揉他的小脑瓜将要商量的事娓娓道来。


 


 


果不其然,堀川听了毫不犹豫就支持他,“那兼先生一定要去!”


 


他没说话,只是定定看着堀川,心里的困惑一览无遗,“兼先生是担心我吧?”小家伙慌了,不受控制地去牵和泉守的手,紧紧锁着眉头的模样十分委屈,和泉守最怕他这样的表情了。


“兼先生若是因为这样就放弃的话,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和泉守动容,这些他当然都知道,他回手握着堀川的手,答案已经不言而喻。


 


堀川继续道:“我们说好的要一起走,我希望成为兼先生的力量,所以请你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意愿走,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说得有些急,店里已经关了空调,盛夏的夜里暑气还未散光,堀川热得鬓角都是薄汗,绯红的脸蛋格外可爱,叭叭的小嘴停不下来。


 


和泉守了然笑笑,傻瓜,你早就是我的力量了,做下约定的那一刻就是了。


 


堀川不明其意,只见和泉守倾身上前,一手扣住他的后脑与他接吻。


 


嘴里柠檬红茶的味道变得甜糯,怀里的人羞涩可人,和泉守与他十指交握,语气坚定道:“我答应你。”


堀川的不安顿时消散,转而挂上一个大大的笑容,和泉守补充:“所以,请你陪着我。”


 


堀川点头,不好意思地主动与他交换了一个吻,两人腻歪了好一阵才回到公寓里。不是第一次接吻,也不是第一次云雨,那一天似乎是一个新的开始,似乎又是感情的过渡,总之现在想起来满满都是甜蜜就对了。


 


 


 


 


柠檬红茶放到桌前,堀川伸手去拿,是温的。


 


小小嘬了一口,比平日的味道要甜一些,可能是照顾他嘴苦,今天的蜂蜜放多了两勺。


“别顾着喝茶,要把粥好好吃完哦。”


 


和泉守站在一旁监督他,堀川想了想,还是站起来抱了他一下,“谢谢你,兼先生。”


 


“说什么傻话呢!”和泉守回话回得急切,有些手忙脚乱地搂住他,堀川蹭了蹭他在心里默念,谢谢你的照顾,谢谢你甜甜的柠檬红茶。


 


“快吃啦,粥都凉了!”


 


“好的,好的。”


 


“你笑什么?”和泉守忍不住跟着笑。


 


“兼先生你真好。”他发自肺腑再次感叹。


 


“那是当然啦!”和泉守倒是一点也不谦虚,这不能叫对你好了,这叫爱你啊傻瓜。


 


堀川捧着那杯茶又喝了一口,柠檬红茶,暖到心里了。


 


 


 


 


End.


 


 


 


 


 


 


 


 


 


 


 


 


作者的话:


臭不要脸的我又来打卡了,柠檬红茶真的好喝,也不知怎么就上瘾了,做起来也很方便!


果然还是短篇写得舒坦,爽就完事了。


 


 


最后的最后,万分感谢您的阅读呀!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