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兼堀 | 海水星斗(二)】

(大)学生设定

模特兼×粉丝堀(occ绝对有!)

纯属虚构背景,真有巧合也认了······


“哦?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海!”将自行车停靠锁好,和泉守抬起手挡了挡光向远处眺望去。“在这座城市,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啊。”堀川对于他的反应有点好奇“难道兼先生来这里之前没有了解过这座城市吗?”

和泉守皱了下眉头,凝视着远方的蔚蓝不出声。堀川担心是不是问到了不该问的,“那个,对不起,我逾越了。”想想也是,和泉守的身份应该更隐秘一些才对,自己刨根问底了解得太多着实不应该。

和泉守见堀川沮丧着脸,连忙解释“啊,不是的,你不要这么想。”兼先生还是很温柔的人,最起码不会轻易怪罪别人,堀川这么想着“嗯,我知道。”

和泉守觉得堀川的“知道”还是想歪了,“我的确没有了解过这座城市,想来就来了,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和泉守很认真地盯着堀川的脸回答着。

“想来就来?兼先生果然潇洒,我就没有那个勇气走出这座城市。”堀川更佩服眼前这人了。

“狗屁!”大和守从后方袭来,直接跳上和泉守的背挂在他身上对着堀川解释“他啊,就是太浪了,无心向学,他老爹怕他坏了兼定家的名声,特意让他来到这个远离大陆的地方上学,好让他收收心,最好能拿个文凭什么的回去光宗耀祖。”

和泉守被他扯得老疼了“切,你还不是一样,打架打出名了,也被丢到这边来!”“我那是舍命陪君子,懂?”

“可是,我觉得兼先生已经很著名了,这样还不算能为家族争光吗?”在走向教学区的路上,堀川问着,的确很著名了,在这偏远的城市也很有名气,刚刚进校园时堀川就发现不少目光是投向他们的,果然和泉守在哪里都能很耀眼。
和泉守从容道“嘛,个人评判标准不一样,以国广你的眼光来看,我单单往那一站就很厉害了是不是?”

“是的!”堀川很爽快地回答,眼里还闪烁着名为仰慕的光。“哈哈哈!国广你诚实得可爱!”和泉守揽过他的肩一同走去,身后的大和守擦了擦眼睛,“怎么觉得今天的太阳有点闪眼呢······”

“喂喂喂,和泉守,我们教室在这边!”眼见着和泉守和堀川越走越远,马上就要错过教室了,他心急地喊话,喊完他就后悔了,怎么不让他直接迟到算了,看他出糗拿他把柄是多么好的机遇啊!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么欠收拾!

 

开学之际,多事之秋,尤其是对于和泉守这样的新生来说,光是熟悉校园就有的忙的了。就算在同一个大学也不是那么容易能遇到的,堀川除了上下学和和泉守一起,其他时间都是在各忙各的。

 

大学的活动很多,堀川属化学系,成日与一堆公式和实验为伴,唯一的闲暇活动就是在剑道部施展一下身手,但很遗憾的是,这所学习的社团中唯独剑道部发展最为落寞。

新学期的第一个周五社团接见新人,看到和泉守时堀川震惊了。之前和泉守和他讨论过不知道该加入哪个社团好,堀川就介绍了一些当下热门的活动给他,他想着和泉守应该是喜欢热闹的人,他本就才华横溢,大众的视线或许才是他该去的地方。然而堀川万万没想到他最后加入了人员稀少的剑道部。

入部刚开始是自由活动,新人们拿起木刀就开耍,和泉守一股脑地左边挥一下,右边挥一下,时不时摆一个看上去很帅的姿势,站在堀川身后的社长低声对堀川道:“那新人形体不错,就是挥刀的动作怎么有点像地主家的傻儿子,你觉得呢?”

“嗯······嗯······”堀川只承认前半句话,真的。

 

社团里的老成员一一给新人来一遍展示,堀川熟练地挥着手里的木刀,动作干净利落,招数还很漂亮,结束后迎来一片掌声和欢呼,其中属和泉守喊得最大声“哇!国广超棒!”

“不要直呼前辈名字!”个头和堀川差不多的社长给了和泉守当头一棒,堀川想解释说这并没什么的,和泉守便溜到他身旁扯着笑说“嗯嗯,好的好的,国广前辈!”

痞痞的口气有点欠揍,堀川被叫得老脸一红,只得把小脑袋往下压了压。

 

“兼先生,该回去了。”部员都走得差不多了,堀川换好衣服等着和泉守,和泉守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好。”他轻轻哈出的气在空气中形成淡淡的水雾,太阳下山了,气温也降了下来,堀川递给他毛巾“别感冒了。”“啊,谢谢国广。”

落日的余晖映射在木质地板上呈现暖光,和泉守轻轻擦拭着脖子,他的身影被拉得老长,堀川看着有些痴迷,岁月静好就是这种感觉吧。“国广啊,我有这么好看吗?”发现堀川又出神了,和泉守不禁调侃,“因为······很帅气啊。”

和泉守沉默了一下,“你啊······”堀川感受到和泉守宽厚的掌心附在自己脑袋上,他的身形掠夺了堀川的视线“国广明明自己就很帅气,刚刚挥刀的时候,那副神采奕奕的模样让人移不开眼。”

和泉守是个果敢性直的人,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出来,他觉得这样表达简洁明了,双方都能很好懂,尤其是在夸人的时候,直说不是更好么。

堀川似乎受用过头了,双眸锁在和泉守眼里,怎么也挪不开,胸腔跳动的心脏越发强烈,好像某些超越仰慕的情愫就要呼之欲出。

 

“国广,你明天有空吗?”和泉守骑着自行车载着堀川随着人流回小镇,堀川捉紧了自行车后座“明天啊,早上例行送货,送完之后就没什么事了。”这两天已经断断续续下起了小雪,再过一段时间路上积雪了,自行车就骑不动了,货是不能再送了,上下学也要坐大巴去。那时就不会有专属的两人时光了,这样想着,堀川有些失落,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想和和泉守待在一起的时间能再长一点。

身后的人陷入沉默,和泉守稍稍回头瞥了一眼“嗯?怎么了?”和泉守越来越能察觉到堀川敏感的变化,他很容易满足,也很容易失落,这是这几天相处下来和泉守所知道的。虽然了解还不够深刻,但直觉告诉他,堀川在没有任何隐瞒地把自己的真实情感展现出来。

“没有什么。”堀川莞尔摇着头,和泉守靠边紧急刹车,堀川随着惯性往和泉守身上撞去,力道不是很大,脸先贴上了那坚挺的后背,“真、真对不起!”堀川轻轻拍了拍和泉守的背,生怕把他给撞疼了。

和泉守双脚撑地稳住自行车,回过头牵起堀川的手“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你的手冷,刚刚不是有运动过吗?怎么还这么冷。”

“哪有,明明是兼先生你穿的太薄了。”堀川任由和泉守双手握着自己的手凑到嘴边哈气,和他的手一对比好像自己的手真的有点冷。

“我是小太阳我骄傲不给吗。”和泉守得意洋洋道,“明天我和你一起去送货,送完后陪我去个地方吧。”

堀川点头“好。”只要去的是在这小镇附近就没有堀川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是因为熟悉地方安心,还是因为一前同行的人是和泉守而放心,他竟对这看腻的风景产生了期待。    

“好,明天我一定要起得比国广早!”

“为什么?”堀川一个激动,把手给抽了回来,“秘密。”和泉守载抓过他的手,放进自己大衣的口袋,回过头去扶稳自行车便骑上路,走的时候他还不忘嘱咐“就这样放着,别拿出来哦,不然待会我就拿你脖子开刷。”和泉守佯装凶狠,堀川被逗笑了“你要怎么拿我脖子开刷?像大和守君说的那样首落死吗?兼先生别忘了我剑术在你之上哦。”

“哟,你还得意起来了,看我不教训你。”和泉守稍做停歇,那只手虽然比堀川的稍暖和些,但到底是经历过寒风的洗礼,他坏笑着将手探进堀川围着围巾的脖子,冰凉的刺激带来丝丝痒痒的触感,堀川被冻得一缩,那只手还不安分地挠了挠,“哈哈哈,兼先生快住手!好冷啊!”堀川顾不得那么多,把手从和泉守的大衣里掏出来连忙推开他,和泉守见好就收,眼神示意他摆来摆去的手,堀川的笑还未来得及收住,只得认命地将手又放回去。  

这回是真的能感受得到和泉守的体温,附上那腰腹的时候堀川不禁感叹他的腰真细,就是肉有点软,要是能好好训练的话说不定就能增些结实的肌肉,那时候手感一定更好吧,堀川想着,手不自觉地捏了一把。

腰上不安分的手令和泉守一个踉跄“国广,要报复也不要现在吧,乖,骑车呢。”堀川定了定神,嘟嚷道“我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方才的想法危险了,自己的思想好像有点偏颇了,堀川不敢再乱动,那双手就僵硬地放在那。

 

和泉守向来说出的话,不管多离谱都会达成。昨天他信誓旦旦地说要起得比堀川早,真的很早,早到堀川起床睁开眼就看到这家伙坐在自己房间的椅子上等着了,堀川吓了个半死,掀开被子就坐了起来“兼先生你怎么过来了?”

堀川担心和泉守赶时间,不敢怠慢急匆匆地找到便服就准备去换,和泉守见他溜得如此之快便扯开嗓子嚷嚷“不用急,慢慢来。”

 

不一会,堀川便穿戴整齐地回来了:“兼先生我好了,可以走了。”

和泉守走向他,能感受到他的气息还在混乱,可想而知他是有多赶。“好什么好,我没好呢,                                                                                                                                                                 

饿着肚子怎么干活,先吃早餐。”他揉了揉堀川的脑瓜,转身向楼下走去,他好像对房子的构造蛮熟悉的,不用堀川带也知道厨房在哪里。

 

吃早饭的时候国广想到待会和和泉守在外边可能就赶不回来吃午饭了,他有些抱歉“哥哥,待会我就不能回来做饭了,你们不要因为忙就随便应付了事啊,填饱肚子很重要!”

山伏爽快地点点头“你就放心去玩吧。”

山姥切不爽地瞥了一眼和泉守:“注意安全。”

和泉守英勇地拍了拍胸脯道“有我在,国广不会受一点伤的!”山姥切不屑地嗤了声,彼时他的心里已经立起了一堵墙,防狼防盗防和泉守。

 

周末依旧是晴天,送完货的和泉守载着堀川往南边最近的海岸线去,堀川知道那里有一个浅滩,夏日里游客很密集,但现在是淡季,或许风景也不是很好,毕竟没人想在寒风萧瑟中还跑大老远地去感受咸腻的海风。

“国广,累了可以抱着我眯一会,但是不要睡熟了,掉下去的话我不能及时抓住你。”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习习凉风轻抚脸颊,舒适温柔,堀川忍不住打了几个哈欠。听见和泉守这么问他立马精神了“不,不用了,我不困。”和兼先生一起走的路,一起看的风景,怎么能睡过去呢?堀川为了分散注意力,赶紧东张西望让自己精神些。

和泉守轻笑“那好,就快到了。”

那头乌黑的长发被围巾锁着不至于被风吹乱,堀川腾出一只手钩起一股长发,柔顺滑腻的触感叫人爱不释手。

这么些天下来,和泉守的背是堀川最印象深刻的地方了,这是他在后座一直看到的风景。

 

“你们两个可真慢!”和泉守停下的瞬间堀川跟着跳下车,没想到大和守也在这里,应该也是和泉守约出来的,堀川道歉“真对不起,兼先生先陪我干活了,让您久等了。”大和守上前揽过堀川“不用这么见外,竟然还对我用起了敬语,搞得这么生疏干嘛。”

“你们都给我废话少说,和泉守快去换衣服,我们在这等你!”犀利的怒吼声打断了三人的对话,堀川看向说话的人震惊了“加州先生?”

加州清光微笑着“哟,你好啊!”

和泉守和大和守懵逼了“你们两认识啊?”和泉守问出声,加州催促着:“叫你别废话,时间很宝贵的知不知道,过会再跟你解释。”

和泉守万般不舍地在几人的簇拥下离去,“堀川君你过来。”加州招呼着他过去,身旁的大和守跟着过去,“我又没叫你你跟过来干嘛?”加州懊恼,大和守回怼“我跟的堀川又不是跟你,谁乐意跟你了!”

加州气得狠狠剁了一脚,大和守好心提醒“啧,这儿是沙滩,穿着高跟就不要这么冲动,崴着了别叫我背你啊。”

“······”堀川觉得再任由两人争下去,自己怕是离真相越来越远,他不得已打断“加州先生,这是怎么回事?”

 

经过加州一番费劲的解释,其中时不时参杂着大和守的捣乱,堀川总算知道了几人的关系和今天和泉守让他一起来的缘由。

加州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在大陆那边年纪轻轻就已经小有名气了,前几年来到小镇发展,当然,理由他跳过了。和大陆那边的联系就靠书信和电话,和泉守出道后的服装大多时候是由他提供的。至于为什么要在小镇上开书店,他解释说首要是为了有个住的地方和稳定的收入,毕竟他做的设计成本高收入低,其次,最重要的可以更多的心思花在自己身上。

加州是个很洒脱的人,不喜欢被约束,所以明明是和他们年纪相仿,他却已早早地自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可置否,才华很重要!

堀川了然,这样说来也就能理解别人眼里打扮时髦的老板是怎么回事了。一旁的大和守似乎不太能接受加州的说法,等加州解释完之后,大和守紧紧地盯着他,也不说话,堀川觉得看上去有点可怕。好像两个人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渊源,加州也刻意回避着大和守的眼神。“堀川,你过来帮我铺一下这个垫子,待会和泉守拍照用的。”事情一扯到和泉守,堀川就有百分百的精力投入。

今天是和泉守为杂志拍摄冬季主题的照片,至于为什么要选海岸就没人知道了,创新意吗?就不知道能不能达到那种效果。

和泉守换好衣服后就马上投入了工作,他那副认真谨慎的样子着实吸引人。堀川并不是工作人员,为了不妨碍到别人工作,他尽可能地站在人员的外围。尽管如此,他还是尽可能的从人群缝里多瞟两眼和泉守。知道这些衣服出自加州之手,堀川觉得亲切之余又是佩服,堀川不懂所谓的时尚,就只知道这样的衣服,这样的配色看上去很好看就对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模特很好看!

 

拍摄的工作量蛮大的,今早怕和泉守久等,堀川吃饭也没怎么专心,吃得比平时都少,现在就真的很饿了。今早他见和泉守胃口大得惊人还在感叹,现在他明白了,或许是因为吃饱了就是不知道下一顿什么时候才能吃,所以在能吃的时候就要多吃一点,这可不是个好习惯,过后他得教育一下和泉守,这么大了该懂得照顾自己才是。

中途他们稍作休息时,堀川找到档口想跟和泉守打个招呼说自己去买点吃的回来。他还未开口,和泉守就从一边的包里掏出了一个熟悉的包装,“呐,饿了吧,这个超好吃的,你试试。”

堀川有些哭笑不得“这不是我们店里的面包吗?”

和泉守给了他一个wink,“怎么样,我聪明吧!”堀川没继续理会他的孩子气,有些好奇地打开袋子看,里面躺着一个金灿灿的菠萝包,“你是什么时候拿的?”堀川笑了,他没记错的话今早两人一直在一起的,如果是他没起床前,那面包也应该还没烤出来才对。

“管他什么时候拿的,你吃就对了。”和泉守满脸期待地示意堀川尝一尝。说实话其实家里的面包都被堀川尝了个遍,他是学化学的,有时候制作面包的材料需要量的控制和不同种类的搭配,几乎都是由他一手完成,然后再由山姥切和山伏品尝,过关后就做成成品推广销售。堀川没记错的话,这个新品菠萝包是在两周前刚推广的,好像不少年轻人喜欢呢。

“怎么样?”和泉守小心翼翼地问,菠萝包有点甜,松脆的表层融化在舌尖,满嘴的甜腻,但意外的不反感,和泉守依旧注视着他,堀川再咬了一口里头烤得松软的部分,不愧出自国广家,挑不出什么毛病。“很好吃呢,谢谢兼先生。”堀川甜甜地笑着回应和泉守的期待。

“沾到嘴角了。”和泉守伸出手,用指腹替他擦去面包屑,“现在只有这个可以填一下肚子,结束之后我带你去吃大餐!”

“什么什么?吃大餐!我也要去!”大和守放下手中的器材从远处跑来,“和泉守你太不够意思了竟然在这投喂!我这么辛苦跑腿怎么能没有我的份呢!”

“安定你个混蛋给我回来,这么贵的器材你竟然给我扔地上!”身后的加州追了上来,和泉守懊恼“早知道就不声张了。”

堀川打趣“我什么也没有做就去吃白食是不是不太好啊。”

和泉守拍了下他的脑瓜“你的工作就是好好看着我!”休息时间很快结束,和泉守马上又要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拍摄了“记得把它吃完。”

 

当天下午结束拍摄后和泉守果然带着堀川去吃大餐了,同行的还有加州和大和守。

“话说我都不知道和泉守你这么节俭的,连一辆自行车都不舍得买?非要跟别人挤一辆。”加州坐在大和守自行车后位说着。和泉守觉得有点无语“你觉得你有资格说我吗?”

加州得意地晃着小腿“要不是这边的路我不熟悉,早就开着我的汽车来了。要不你直接买汽车好了,多方便,反正你又不差钱。”

“清光你吃到底了多少?再晃两下我就把你甩下去。”正值上坡路段,大和守吃力地踩着脚踏板。

“闭嘴!”加州拍了下大和守脑瓜,要不是在坡道上,大和守保不准丢下车撸起袖子和加州打起来。

“我不差钱怎么跑模特,嘿嘿,您两慢慢挪,自行车才能展现我公路小霸王的作风!”和泉守使尽吃奶的力气甩开了两人。

“终于安静了。”和泉守不知道是在喘气还是在松气。“加州先生和大和守先生感情好像很好呢。”堀川一手抱着和泉守的围巾,一手扶着座椅轻轻感叹出声。
“他们俩啊······”和泉守的声音柔和了下去“你都不知道他们之前有多看不惯对方,别人那是有什么不爽的打一架就好了,再不济就打两架,他们从小打到大也还是不爽。自从加州辍学了之后,大和守那小子没人和他争了才稍稍安分。不过更多的时候是他两联合起来揍人,哈哈哈。”

堀川开始脑补三人威风凛凛的打架场面,虽然和泉守在他心中是很强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脑补的场面中大和守和加州更暴力一些。“兼先生打架的样子实在很难想象呢。”堀川放弃挣扎,不再脑补。

“国广你就别笑我了。”

“嘿嘿,为正义出手的兼先生一定很帅气。”

“······”

 

身边有着这样的朋友,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经过一天的交谈,堀川感觉自己好像有深入认识了和泉守,但是某种莫名的距离感又越来越强烈。

回到家洗漱后堀川坐在书桌前翻阅着杂志苦恼着,想起今天早上和泉守就是坐在这里等他的,这张不起眼的椅子好像有了不得了的价值。

一阵寒风从窗边吹来,堀川打了个冷颤,他回过头去,发现窗子没关。他有点奇怪,房间里是有两个窗子,平日里那个窗子他不会打开的,因为对面就是学生公寓,开着窗对着别人不礼貌,也算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会不会是哥哥进来过,堀川这样想着挪到了窗边,入夜阴森森的有点瘆人,堀川不禁提了心。

他向窗外探去,对面的窗前有一个显眼的黑色身影,堀川有些不可置信地向前探身,那个身影逐渐清晰,“兼、兼先生?!”

和泉守站在窗前朝他招手,两栋楼的距离约莫十米,两个房间就稍远一些,但是喊话的还是能听到的,只是现下夜深了,动静太大吵到别人休息是很不好的行为。和泉守做手势,指了指自己的窗边,然后拿起一个小杯子,杯子上连着一根线,那根线连接的另一端是堀川的房间。

堀川惊奇地低头,发现有个一模一样的塑料杯子躺在那里。他连忙拿起来,他以前见过别的孩子玩这个,叫做传声筒。

他看见那边的和泉守已经准备对着杯口说话了,他连忙将杯口贴在耳旁,和泉守的声音低沉略显疲惫“我这边还安不了电话,但是又很想和国广说话,嘿嘿,我聪明吧。”

堀川有些哭笑不得,他对着杯子说:“兼先生你就住对面怎么也不告诉我,还有,这个你什么时候弄的?”

“你就不要纠结这么多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浪漫,哈哈哈。”堀川有些无奈“浪漫不是这么用的吧。”好像他明白今早和泉守一大早就来找他的原因了。预感到两人可能要聊蛮久的,堀川就顺势坐在地板上,那边的和泉守见了嘱咐道“地上凉,记得拿个毯子。”堀川乖乖照做“兼先生快要赶上我的管事性格了。”“我管我关心的人我乐意。”和泉守说得理所当然,敏感的堀川抓住了关键词,关心的人,他在心里念叨着,嘴上却不知作何回应。两人沉默了一会,堀川听到和泉守郑重其事地深呼吸然后开口:“国广,我有事要对你说。”

“好,我听着。”堀川坐直了身,他现在的角度并看不到和泉守,简陋的设施传来的声音显得不那么真切。他好像能预感到和泉守要说的是什么,那颗满怀期待的心脏雀跃地跳动,堀川的呼吸也跟着紊乱了。



龟速码字中,再次感谢您的阅读。

欢迎尽情评论留言,感谢!


评论

热度(11)